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民代跑行程風險增高,為降低染疫的風險,除全面減少跑攤,減少不必要的移動與社區群眾接觸外,立委莊競程、市議員邱素貞等人,不但跑行程自備防疫法寶,服務處防疫物品包括口罩、酒精一應俱全,民眾上門都需量額溫,留下實聯制資料,希望發揮最大效益,保護自己。

 

為減少群聚風險,民進黨中央希望公職人員減少參加聚會或跑攤,但身為民意代表,服務還是得做,基層還是要跑,只好自備防疫法寶,保護自己,也能顧好選票。

 

莊競程表示,「服務民眾必須先從保護民眾做起」。因此,他隨身攜帶防疫小物,跑行程過程當中,「口罩一定不可以拔下來」,遇到停水期間,會攜帶酒精擦來擦手,更嚴格要求服務處人員,隨時戴口罩,每日到辦公室後必須先量測體溫並登錄,外出洽公回來後也必須使用清潔劑洗手。莊競程認為,防疫安全從律己做起, 才能達到保護民眾安全。

 

邱素貞指出,因武漢疫情影響,去年迄今,行程相較往年少了許多,民代跑攤博感情,選民服務不能停擺,但最近疫情升溫,去了對人對己都不好,不去又怕被外界認為「偷懶」,要不要跑攤真的很為難。

 

民代四處趴趴走,屬於高風險族群,邱素貞隨身攜帶口罩和乾洗手等防疫工具,一天都要洗手好幾次,與民眾接觸時,拱手不握手,避免增加民眾群聚機會。

 

至於服務處,因為不能拒絕選民上門,莊競程、邱素貞說,「來服務處一定要戴口罩,他如果沒戴口罩,我們會給他」並馬上替民眾手部噴酒精消毒,量額溫,並留下實聯制資料,做好各項防備準備。

分享

以好書妝點場站 中捷文華高中站設「讀冊吧」

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110年全國美術展」得獎及入選名單已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