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小文用害羞的語氣對著就業服務員說,我,我要來找工作…。小文,是二度就業婦女,所以對重新面對職場充滿了期待但又害怕,具有多重弱勢身分-智能障礙、低收入戶、二度就業,本身條件不是很好所以面試失敗了很多次,自信心也因此非常的不足。
 
觀察到小文的心理狀態與外在條件後,嘉義就業服務站就業服務員,先建立小文的自信與心理強度後,也在多次見面後觀察到小文的穿著都非常休閒,就業服務員建議她可以在穿著上有所改變,不過這對經濟條件本身不寬裕的小文來說是一筆額外的經濟支出,就業服務員經評估後決定運用「服裝儀容整備計畫」協助小文添購新「裝」備。

小文很感謝嘉義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李雅芬,她說李小姐不僅很認真地陪她挑選衣服並給予建議甚至也陪同面試,因為表達能力不好所以之前太多面試不順利的經驗讓她很擔心,可是這次有李小姐陪同到社團法人嘉義縣身心障礙友愛協會面試,讓她感覺此次面試更為安心也更有自信。

李雅芬也說:看到小文的積極,協助她求職及運用服儀計畫是希望能讓小文在求職過程中更有自信也更順遂。而單位看到小文面試時的認真態度後也決定錄用,至今小文重返職場1個多月表現良好,未來就希望小文在職場上能更有自信。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為協助具就業意願的特定對象及弱勢求職者改善服裝儀容,增加求職者面試求職時的自信心,並提高雇主僱用意願,訂定「服裝儀容整備服務計畫」。適用對象為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更生受保護人等較弱勢求職者,都可以來嘉義就業中心辦理求職登記,經就業服務員就業諮詢及評估求職者需求,協助提供服裝儀容整理相關服務,如服裝、理髮及簡易美容等,每人每年度限補助一次,最高補助新臺幣2,000元。更多相關措施請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https://yct168.wda.gov.tw/)查詢,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電洽嘉義就業中心05-22406

分享

全國強化防疫 台中市夜市15日起暫停營業 議員呼籲市府率先提出相關配套措施 拯救業者

台中市防疫措施 防夜市、不防商圈 防KTV、不防旅館KTV套房 議員楊典忠批一市多制恐成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