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古坑奶油巴士烘焙屋以「純粹茂谷果醬」參加英國「The World's Original Marmalade Awards」在日本愛媛縣舉辦的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World Marmalade Awards and Festival in Japan),在1421參賽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職業組最高評鑒獎項《金賞獎》殊榮。
 
其中榮獲職業組最高評鑒金賞獎的28組獲獎者,僅奶油巴士烘焙屋業者是來自台灣的外國人,其餘27組都是日本業者獲獎,奶油巴士烘焙屋茂谷柑果醬品質備受國際肯定。
 
奶油巴士烘焙屋負責人楊程超、陳韻筠夫婦表示,榮獲國際柑橘類果醬大賽金賞獎殊榮,除是累積多年職人經驗及日以繼夜研發,更證明雲林豐富且優質農特產及業者加工技術與實力,足堪躍登國際舞台,希望他們只是一個開始,未來能有更多雲林人事物在國際展露光芒,共同為台灣雲林爭光!
 
The World's Original Marmalade Awards是在英國貝里斯小鎮的協會,已有超過百年歷史,貝里斯小鎮和日本愛媛縣與雲林縣很類似,都是出產柑橘類的農業重鎮,每年柑橘類水果產量豐盛,由英國The World's Original Marmalade Awards和日本愛媛縣合作舉辦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將最優質果醬推荐給全世界消費者享用。
 
奶油巴士烘焙屋去年曾參加這項世界果醬大賽,但因受新冠市炎疫情影響,日本主辦單位取消比賽停辦;今年2月重新開啟第三屆比賽程序,於5月15日進入最終決賽並公布成績。
 
楊程超指出,日本大賽評審方式採用「盲測」進行,評審並不知道參賽者來源或國籍,採取單一品嚐果醬評鑒,這和英國比賽方式不一樣,英國比賽另包含包裝和外觀設計等都在評分範圍內。
 
日本這場比賽著重農產品調理技術,因此農產品本身品質也很重要,奶油巴士烘焙屋參賽作品為「純粹茂谷果醬」,和一般複方果醬不同,完全展現雲林農產品優勢,深獲評審青睞,更證明雲林古坑、斗六等也特產茂谷柑的優質,榮獲金賞獎最高榮譽,雲林鄉親同感榮耀。
 
主辦單位發布得獎公告官網:https://marmalade-festival.jp/5363-2.html。(影音/奶油巴士提供)
 

分享

彰化縣疫情升高,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黃榮輝建議宣布全縣中小學、幼稚園和補習班即刻一律停課。(照片協會提供)

迷失兒童手牽手逛大街 霧警人民保母全程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