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110年度產學訓合作訓練招生正式開跑,結合臺中高工、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及南開科技大學等4所學校,提供精密機械、工具機與精密模具設計製造、機電控制、冷凍空調與能源、汽車修護、汽車車身技術、家具及裝潢木工等7大職類298個招生名額,給青年朋友一個能兼顧理論與實務的職涯發展管道,在校期間即能提早卡位職場,讓學位、證照、技能、就業一次到位,歡迎國、高中及大專畢業生踴躍報考。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指出,「產學訓合作訓練」結合業界資源、學校學制及職業訓練,讓參訓青年在取得學位的同時,也能強化就業技能,累積工作經驗,成為具有技術力、穩定力及競爭力的優質人才。

 

95年推動以來,已培育超過4千名青年,而學員在職場表現也深獲企業的肯定,也因此許多知名企業都是該計畫長期合作廠商,如:台中精機、靄崴科技、大立光電、BMW、上銀科技等。讓青年在畢業後的就業選擇更具競爭力,以109年為例,每位結訓學員平均有2個以上工作機會可供選擇,訓後就業率達100%

 

林淑媛舉例說,今年21歲的炘寬,高中畢業前聽到學長分享產學訓計畫招生訊息,覺得可同時兼顧學業跟技能,結訓後也比較不用擔心就業問題,因此決定報考中彰投分署與勤益科技大學合作開辦的冷凍空調產學訓專班。

 

炘寬提到他大一時先到中彰投分署接受為期一年的職業訓練,課程包含基礎工業配線、電子實習、電路板量測到冷凍空調檢修保養等,內容相當紮實完整,結訓後順利媒合到知名上市公司正式被僱用進行實務訓練,主要負責廠房的空調維修保養設計及無塵室規劃,目前大三的他每月薪資約30-35K,可說是還沒畢業就已就業,提早卡位職場。

 

林淑媛表示,110年度產學訓合作訓練已陸續開跑,該計畫採各校獨立招生,歡迎年滿15歲以上至29歲以下之國中、高中()及大專畢業生踴躍報考,各校招生簡章皆已公告於該分署網站(https://tcnr.wda.gov.tw/)招生訊息專區或可電洽該分署服務專線04-23592181分機15411542諮詢。

分享

彰化縣府疫情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

建築工摔斷12根肋骨險死 開胸止血配合胸腔內視鏡輔助胸廓矯正術搶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