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國內疫情升溫,為防止台中疫情擴散,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19日再度動員11區清潔隊,總計百名消毒人力、22台背負式水霧機、12輛消毒車及3輛霧砲車,全面消毒大里區戶外公共環境。環保局長陳宏益除到場勉勵抗疫消毒作業弟兄,也再三叮嚀仔細消毒民眾易接觸地方,如候車亭座椅、扶手等,全力守護城市環境安全。

 

「環保局全力防堵病毒在環境中生存的機會!」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除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全面大消毒,民眾也可利用「5055消毒法」簡易自製消毒水,只要將一般市售漂白水稀釋50倍,抹布浸泡5分鐘,每5小時擦拭1次,就可讓居家室內空間常碰觸的物體表面達到消毒效果。

 

陳宏益提及,由於新冠肺炎病毒傳染途徑以室內人群接觸為主,室內空間比戶外環境感染風險更高,環境消毒絕對是防疫關鍵,尤其是營業場所,如餐飲業等是民眾會脫下口罩用餐的場域,更應落實定期消毒。請市民朋友配合室內環境定期加強消毒,戶外公共環境交由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守護,內外夾攻強擊病毒,全力避免疫情在台中蔓延。

 

陳宏益呼籲,疫情期間,各營業場所管理單位、各社區管委會應定時消毒場所內部環境區域,如民眾常碰觸到的手扶梯、電梯按鈕、桌子、座椅及水龍頭。

 

此外,配合中央政策,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即日起至528日停止到校上課,請市民盡量宅在家,並落實「常洗手、勤消毒」及「口罩不離口 聚會別找我」等重要防疫措施,大家團結合作共同抗疫,打贏這場防疫戰爭。

分享

太平區長許貴芳至夜市、市場宣導夜市暫停營業 市場做好防疫措施

「永遠的國民黨義工」雲嘉南選務總督導陳政寬病逝 各界震驚與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