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北第一果菜市場18日驚傳有人確診,19日早上北畜員工快篩也呈現陽性,不但造成內承銷人、員工人心惶惶,也擔心將影響民生物資需求的供應。對此,台中市議員江肇國19日呼籲,農業局除了加強消毒及要求戴口罩、量體溫外,也應盡快擬定SOP、兵推演練,切勿讓民生物資供應中斷。

 

江肇國表示,在週一17日的財經業務質詢時,就詢問農業局對於所屬管轄豐原果菜市場、台中果菜市場、台中魚市場、台中肉品市場等四大市場的防疫情形與模擬確診後的因應作為。

 

雖然,副局長曾帶隊前往視察,但四大市場目前的防疫措施只有戴口罩,竟然連酒精消毒及量體溫都沒如實做到;且現在的環境消毒僅由委外的公司來執行,就連詢問局長相關配套措施也一問三不知,可見農業局對四大市場的防疫管制太鬆懈。

 

江肇國也說,尤其市場的占地廣闊,人流出入進出快,拍賣也分秒必爭,且市場也只有承銷供應人的名冊,但每天來的卻不一定是名冊上的人,導致實聯制無法執行,這些都有可能造成防疫上的漏洞。

 

18日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傳出有人確診,以及19日早上台北畜產快篩呈現陽性的訊息後,農委會農糧署也隨即召開應變會議。台中市農業局至今還處於狀況外,一點警覺心都沒有,萬一四大市場也有一件確診案例,恐將影響台中市的民生物資供應情形。

 

江肇國要求,農業局除了配合中央的防疫措施及農糧署的指引外,現在最重要的是盡快縮小各市場的出入口,且務必實施戴口罩、量體溫等基本措施,並協調環保局來協助市場環境消毒,也要對此作好一定程度的兵推演練。

分享

議員王立任爭取清水第一納骨塔地下室骨骸灰安置完工 生管處舉行完工法會

學校全面停課實施遠距教學 家長抱怨無法登入、「手忙腳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