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梧棲民眾臉書貼文傳疫情假訊息,清水警方查獲送辦,警方呼籲在疫情期間勿傳假訊息,以免觸法。
   
由於疫情升溫,民眾對於確診者足跡也相當關心,台中市梧棲區一名施姓男子(六十九年次)於十八日上午六時四十三分許,在梧棲區社群臉書貼文,內容「梧棲疫情可能要大爆發了」、「因為一個賣水果的他有去萬華賣水果回來又沒有戴口罩又去梧棲好多酒店送水果已經三個小姐確診了,那個送水果的全家確診,而且他兒子還跑到東海去,新聞上說的那個逛東海的就是送水果的兒子,她有給好幾家都送水果還和他們一起聊天了」等語,文章PO出即造成店家困擾及網友恐慌。
   
清水警分局員警於十八日上午執行網路巡邏發現後即截圖存證,並由梧棲分駐所及偵查隊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施姓男子雖於約一小時就刪文,但警方即已掌握施男身分進行追查,於十八日晚上七時,查獲施男到案說明,全案調查後,依法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警方將持續溯源追查。
   
受害店家表示,店內沒有任何員工確診,雖不對施姓男子提告,但希望警方予以查明澄清未確診真相,以避免造店家及員工困擾。
   
施男表示,由於十八日上午於上班途中,發現網路訊息新冠肺炎確診者曾前往梧棲區消費,後續導致店內三名小姐確診等文字及照片,在未經求證之下,即貼於梧棲區社群臉書,於一小時經友人告知隨即刪文。
   
清水警分局長張啟祥表示,由於近日國內疫情升溫,疫情警戒已提升,該分局全力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政策,警方將持續加強取締各項不法,防堵疫情破口,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訊息時,應先求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等規定,確診個案資訊,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各地方政府公布消息為主,呼籲民眾切勿散播或轉傳不實疫情資訊,避免觸法。

分享

中國醫藥大學加快國際化的腳步 日籍交換學者進行醫藥學術交流

網瘋傳北部色情業南遷 太平警方強勢臨檢阻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