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配合防疫,停止試吃哦!」、「疫情期間請外帶減少內用」,南投縣防疫聯合宣導小組走訪傳統市場、黃昏市場,提醒民眾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用餐實聯制,19日到竹山傳統市場逐攤拜訪,商家和消費民眾高度配合,連帶著小孫女逛市場的老阿嬤老少都戴口罩。
還有小吃業者直說,雖然要求防疫,偶爾會挨客人罵,但想到人人自律做好防疫才能安全過關,聽到旁人一句「大家都辛苦了!」再憋屈的心情都能化開。
南投縣府衛生局、建設處、警察局防疫聯合宣導小組從12日起展開傳統及黃昏市場防疫宣導,宣導人員不僅拿大聲公沿途大聲提醒防疫手則,也高舉宣導牌讓大家一目瞭然各項重點防疫措施,而且鎖定餐飲攤商逐一查訪,提醒業者注意防疫細節,保護業者自己也保護消費大家的安全與健康。
到19日止,這系列防疫宣導,已完成南投、草屯、埔里、竹山、名間、水里等鄉鎮市,13梯次19個市場的宣導任務,接下來還會鎖定人潮密集的市場尤其是餐飲業,持續落實宣導。
衛生局食品科長謝伶華指出,市場人潮密集,人人都應戴口罩,並且確實保護口鼻,餐飲業除可張貼「減少內用建議外帶」,也有業者自主決定貼出「疫情嚴峻暫停內用」的公告,餐飲業對於用餐民眾應落實「實聯制」,避免併桌共餐,建議使用隔板區隔,另外,攤商也應停止試吃活動,對於現做食品應以保冰及隔板保護,這些安全衛生的營業措施,不僅值得其它業者採行,更可提供消費者優先購買的參考。
竹山市場現做現賣鹹水雞的江先生說,最近疫情實在太恐怖,他加設了壓克力隔板,保護攤上展示的成品半成品,自己也注意衛生、戴好口罩,只希望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健康,這些瑣瑣碎碎的細節做習慣了也不會覺得麻煩,反而讓生意有起色回流的老顧客越來越多。
 

分享

鼓勵工廠屋頂建太陽光電 中市府力拚年設量30千瓩

南投信義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園區休園至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