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3級,為嚴密防堵疫情擴散,台中捷運公司宣布,捷運綠線20日起配合行政院實施「簡訊實聯制」,全線18個車站、18列車及北屯機廠均張貼QR Code,請旅客於進出站、乘車時時掃描,以落實防疫追蹤。另外,捷運高鐵臺中站、市政府站已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即日起大慶站、松竹站同步增設;高鐵臺中站採取進站及出站分流措施,請旅客配合現場引導。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捷運綠線18個車站在出入口閘門進站處及出站處、各車廂內均張貼QR Code,請旅客配合在進站、進車廂、出站後各掃描一次,以便追蹤進出車站及所在車廂,中捷公司也將透過跑馬燈及廣播持續宣導旅客配合簡訊實聯制。至於無手機的旅客,可採紙本登記方式。

 

除了車站,因中捷公司行政大樓、主維修廠、行控中心均位於北屯機廠內,北屯機廠也在重要出入口張貼QR Code,要求洽公訪客掃描。

 

中捷公司同時表示,捷運綠線除了運量前兩大車站-捷運高鐵臺中站、市政府站已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捷運與台鐵轉乘車站-大慶站、松竹站即日起也增設熱顯像儀,其餘車站已緊急依程序辦理採購中。

 

另外,高鐵臺中站是捷運綠線運量第一名的車站,即日起配合防疫警戒升級調整進出站動線,「出口1」收費閘門只進不出,往「出口3」收費閘門只出不進,避免人流交錯,以減少接觸的風險,敬請旅客配合,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分享

避免疫情擴散,彰化地檢署20日起部份居家辦公。(照片記者周為政攝,檢方網站)

台中19日增5例本土確診者 中市府公布足跡完成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