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9)日下午在縣府召開第二次防疫記者會,感謝26鄉鎮市長和清潔隊一起參與防疫行動,也感謝中央聽到彰化需求,派出十軍團36化學兵團出動2台大型消毒用車和2台悍馬,8具噴霧消防器材守護溪湖民眾健康。


王縣長一早就與溪湖鎮長黃瑞珠到公有市場視察,看到大家把口罩戴好,保護自己和家人,市場路線規範單一路線,許多鄉親盡速買好就離開,希望大家在這14天配合攜手度過最艱困日子。


王縣長說,中央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從2級升為3級, 室內5人以上、室外超過10人的聚會都要停止,但上班辦公不算在內,相關規定一定要嚴格執行,尤其戴口罩,呼籲鄉親務必戴口罩,如果沒戴口罩將依法開處3000元至1萬5000元,拜託鄉親14天要辛苦一點,共體時艱,人流如能控管下來,疫情一定會趨緩,請鄉親務必配合。


王縣長指出,今天中央公布彰化有三個案例去燒烤,原來是看到公佈足跡史後發現有去過燒烤店做篩檢後,發現家人有三位,請鄉親注意發布疫情足跡史,一旦身體有狀況再去做篩檢,一起共渡疫情難關。


教育處長陳逸玲說,今天到5月28日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停課,包含補習班、幼兒園、安親班、課後照顧中心等,但溪湖、埔心、永靖三鄉鎮停課要到6月1日,因溪湖高中、永靖高工都是公立學校,今天也與教育部取得共識,這兩校也一併停課到6月1日,希望家長讓孩子待在家裡,不要四處亂跑,停課期間可採用同步或混成線上教學,彰化縣214所學校,有91所7百多人到校學習和用餐,縣府關心弱勢學生疫情期間用餐,由學校指定附近店家簽約,讓學生就近領取餐盒。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縣公布的訊息與中央是一致,今天指揮中心公佈的28例就是昨天先行公布的22例,加上今天6例,(3個燒烤店、3個歌唱唱班接觸者),目前還在做疫調,所以到目前為止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的家庭和社區群聚個案數,就是之前21加22再加上6,累計共有49例群聚案例。非群聚個案,不再特別說明。


葉局長說,特別提醒大家看足跡有四大招:(一)先確認地點、日期、時間。(二)計算自主健康管理時間,自足跡接觸日起加14天。(三)14天內出現症狀立即就醫。(四)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配合採檢,等待結果。



葉局長強調,公布足跡並不是要大家標籤化、獵巫或製造不必要恐慌,而是要大家看足跡做好四大招,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分享

矽品斥資800億元新建二林廠,在彰化中科園區動土。(照片縣府提供)

避免疫情擴散,彰化地檢署20日起部份居家辦公。(照片記者周為政攝,檢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