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激勵教師教學熱忱!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獎勵績優市立中小學教師國內外全時進修研究實施計畫」,去年公告後,在教師界引起迴響,經專業評選委員層層選拔,最後由6名教師脫穎而出,獲得一學期帶職帶薪國內外進修機會,並將公開分享研究成果。市長盧秀燕10日頒獎肯定教師們為「教育先驅」,勉勵大家進修後把好的教育經驗帶回來,帶進校園、帶給學生。
「台中市獎勵績優市立中小學教師國內外全時進修研究實施計畫」頒獎典禮於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登場,包括市長盧秀燕、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教育部國教署前署長吳清山、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教授暨計畫評選委員召集人楊銀興、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暨評選委員彭淑燕等人均到場見證。
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獎恭喜6位教師脫穎而出,並逐一勉勵教師;她說,希望教師全時進修時,不要有壓力,帶著開放心態出去學習,把好的教育經驗帶回來、帶給學生。
盧秀燕表示,中小學教師是教育的基石,只要教師願意進修,願意增進自己的創新能力,市府全力協助,因此市府去年提出中小學教師國內外全時進修研究實施計畫,給予願意提出計畫、願意進修的中小學基層教師應當的肯定及創新機會,也感謝各校校長支持老師提出計畫。
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表示,教育是人類的希望,一個城市的首長重視教育,更是重中之重,感謝盧市長對教育的投入,能夠有此創舉,將是教育的典範。
教育部國教署前署長吳清山除了恭喜6位獲獎的績優教師外,更指出這是台中教育的一小步,台灣教育的一大步。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府委請台北市立大學教授吳清山團隊進行為期1年研究,擬定此計畫,教師的評選依計畫內容聘請具代表性的專家學者、家長、校長、教師及教育局等代表組成評選小組,透過嚴謹三階段評選,包含書面審查及實地訪視、觀課,以及校內行政、同儕教師、學生與家長訪談,最終在22位報名教師中評選出6位績優教師。
6位獲獎的績優教師分別為惠文高中組長吳彥慶、立人國小老師羅久芳、龍海國小組長李義評、台中女中主任劉承珏、大新國小主任林妙穗及東光國小組長翁嘉穗。每位獲選教師在教學領域上皆有精湛表現,且致力學校教育事務,獲得學校行政團隊、學生與家長的大力支持與肯定。
惠文高中組長吳彥慶為特教老師,個人獨特的業界工作經驗,使他在推動國際教育事務上有與眾不同的視野及貢獻,讓學校能喊出「中產階級也能享有國際教育資源,實現出國夢想!」充滿力量的口號。
台中女中教務主任劉承珏在繁忙的行政工作中,堅持帶領學生從事各項科教創新活動,她專業的地球科學課堂教學,讓評選委員們驚呼「如果我高中遇到這麼厲害的地科老師,我會選自然組就讀!」
立人國小老師羅久芳結合生活題材,帶領學生進入數學的邏輯空間概念,並引導科技融入教學課堂活動,也辦理數學研習營,她期待以優質的數學課程帶動全校競爭力。
龍海國小組長李義評,多年來默默耕耘於海線科學教育,他「無伐善及無施勞」的謙虛好學不倦態度,獲得全校內外及評選委員一致好評。兩位國小老師都在數學及自然領域中提出STEAM課程教學模式,希望未來以此提升整體教育品質。
大新國小主任林妙穗注重教師心理健康,在校內辦理正念滋養課程,是老師及學生重要的心靈諮詢支柱,她溫柔的教學風格讓學生如沐春風,暱稱她「妙老師」。
東光國小組長翁嘉穗有高超的音樂教學底蘊,多年來帶領學生從事戲劇公益表演,是藝術融入生命及環境教育的最佳典範。

分享

女子沒油徒步牽車趕上班 交大暖警襄助她準時到達

中捷綠線提升服務品質 旅客建議事項均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