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召開第三場「防疫記者會」,鑑於疫情嚴峻,避免群聚感染,記者會採線上方式進行,王縣長號召全縣從21日至23日進行三天大消毒。

 
 
 王縣長拜託大家保持高度警覺,王縣長和葉局長應媒體要求說幾句激勵人心的話,王縣長說:「美好彰化,有您有我,大家一起加油!」。葉局長說:「落實防疫守則,用同理心關懷他人,我們一起會成功!」。
 
 
 王縣長說,今天新增6新病例,其中5例是由歌唱班延伸出來,截至目前彰化縣累積確診人數64人,居家隔離959人,完成篩檢人數3757人,陽性比率1.54%,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不眠不休,跟著病毒賽跑,醫護人員真的非常用心,用最快速度完成這些篩檢,一旦找到案例,衛生局馬上通知親朋好友前往篩檢,將整個狀況穩住,目前陽性比率1.54%,顯示狀況稍穩定,但還是拜託大家不能鬆懈,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覺,守住家園。
 
 
 王縣長表示,大家關心的溪湖湳底社區,衛生局緊急在湳底社區做行動快篩,總共完成296人篩檢,檢驗結果還是在可控制範圍內,請民眾不要恐慌,拜託大家篩檢完後14天內一定要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有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覺異常等不適症狀就要儘快戴口罩就醫,一定要跟醫生說明活動史及接觸史,且通報衛生所,不可搭公共運輸,通報電話04-7115141。    
   
 
 王縣長指出,縣府成立災害應變中心,與26鄉鎮市公所一起動起來,特別感謝公所用心守護鄉親健康,因警力有限,請各鄉鎮公所成立口罩糾察隊,全力勸導民眾遵守防疫規定,對勸導不聽民眾處以3000元至15000元罰款。
 
 
 
 王縣長拜託大家14天內盡量不要移動,如歌唱班阿公阿嬤帶十個月孫子前往,因為很可愛,大家輪流抱,因為這些阿公阿嬤確診,十個月嬰兒也跟著確診,拜託大家,小孩抵抗力較弱,不要讓小孩處於危險中,盡量不要帶出門。另外,也有父母帶一歲孩子去吃燒烤,小孩子也確診,再次拜託大家盡量不要出門,留在家保護自己和家人,共體時艱,就能快速將疫情平息下來。
 
 
 王縣長表示,禮拜五、六、日,希望大家一起與鄉鎮公所一起消毒,用漂白水1:50調配擦拭,擦桌子、椅子、門把、開關,家裡有小孩的話,玩具、地板等環境做得更清潔,感謝清潔隊員很辛苦,有疫調結果會啟動個案和足跡清潔工作。
 
 
 葉彥伯局長說,彰化縣第一個本土案例是5月13日到北部販售水果水果商,累計至今有64例,今天6例,比昨天28例有明顯下降,居家隔離人數1千,整個採檢量3千7百多個,陽性率1.54%。
 
 
 從5月13日到今天64例個案,最大傳染鏈是水果販賣商總共54案,占84%,是最大傳染源。另外,萬華家族聚餐的傳染鏈5案,還有5個案屬單一個案,沒有傳出去,這5個案大部分是有到台北旅遊史或台北個案接觸者接到通知採檢確診,因傳播風險不高且都在瞭解中,所以未作說明,其中有一個感染源目前還不明個案是40歲男性,已啟動更精細調查,希望查出感染源。
 
 
 
 葉局長表示,萬華家族有小孩有校園接觸者,匡列所有相關接觸班級採檢,所幸都是陰性,目前仍在居家隔離中,昨天在溪湖湳底社區快篩站篩檢將近300人,目前正進行檢測,檢測結果會告訴殘留個案多不多,如果殘留個案少的話,這次清理大概可讓我們對疫情圍堵更具信心。

分享

北部案2581新冠肺炎確診者在嘉義市足跡 市府指無密切接觸者並完成確診者活動區域消毒

南投採檢出兩陽性個案縣府公布足跡 是否列確診以中央公布為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