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疫情嚴峻,台中市政府宣布23大場所暫停營業,為減輕民眾負擔,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主動減免房屋稅。地稅局長沈政安表示,依主管機關提供清冊,除了減免查定課徵娛樂業代徵業者停業期間的娛樂稅外,也將主動將停業期間的房屋稅率,由營業用稅率3%改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免由屋主申請。

 

地稅局長沈政安指出,23大場所包括視聽歌唱業、三溫暖、舞場業、舞廳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夜店業、飲酒店業、資訊休閒業、電子遊戲場業、指壓按摩場所、休閒麻將館、夜總會、俱樂部、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遊藝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

 

沈政安進一步說明,因疫情擴散,各行業均大受影響,其他包括飯店、旅館、餐廳、餐飲業者等,若有停業或營業面積縮減者,屋主也可申請按月減輕房屋稅,如經查證屬實者,由營業用稅率3%改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或其他住家用稅率課稅,降低房屋稅負擔。

 

沈政安強調,若是業者使用場地是承租的,雖然房屋稅減輕受惠的是房屋所有權人(房東),但是所有權人因受疫情影響申請減稅時,必須由業者(房客)說明使用情形,等於雙方偕同申請減稅事宜,也給予彼此更多討論降租之空間。

 

沈政安呼籲,為減少疫情期間民眾外出洽公風險,納稅義務人可透過該局網站(https://www.tax.taichung.gov.tw)、行動應用程式(APP)「中稅e把照」或地方稅網路申報平台(https://net.tax.nat.gov.tw)線上申辦。如仍有疑問,歡迎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225850001轉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服務。

分享

守護國土資源 大甲地政事務所辦土地使用編定

爸媽注意 停課不停學 別讓孩子視力失守 2大重點對抗「惡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