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全台提升第三級防疫警戒,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外出應一律佩戴口罩,雲林縣規定違者逕行開罰,斗六市一名男子今天(21日)堅持不戴口罩還推傷員警,被員警制伏帶回警訊,訊後由斗六警分局依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斗六警分局表示,該分局員警今天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在斗六火車站前廣場閒逛且未戴口罩,警方到場先以口頭勸導,要求該名男子遵守防疫規定戴上口罩,警方同時提供乾淨口罩要給該男子使用。
 
但該名男子稱稱他是在室外空間,不是室內密閉空間,堅持拒絕戴口罩,也拒收警方提供的口罩,態度頑劣。
 
警方於現場持續規勸並當場請其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但該男子卻趁隙出手攻擊員警,員警立即使用辣椒水及警棍制止,男子於攻擊過程造成2名員警四肢及顏面多處擦挫傷,帶在身上的裝備密錄器、眼鏡及手表等也受損。
 
最後由支援到場員警合力將男子壓制逮捕帶回訊問,依妨害公務、傷害、毀損等罪嫌將現行犯移送法辦;至於該男子未戴口罩部分,同步函請衛生主管機關裁罰。
 
警方呼籲嚴重疫情當前,全國已進入三級警戒,民眾外出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切勿貪圖方便未佩戴口罩將會被裁罰,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警方將持續積極配合權責單位加強宣導及查處。
 

分享

大葉大學與沃旭能源合作風電學徒計畫開花結果了。(照片大葉提供)

中市增本土5確診 中市府持續緊追朝陽科大群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