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秀水報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第3級,彰化縣府結合26鄉鎮市進行3天的全縣大消毒,全力防堵疫情擴散,縣長王惠美今(22)日前往秀水鄉馬興村視察。


鄉長林英嘉、村長陳明灶、環保局長江培根等人陪王縣長視察,王縣長說,防堵疫情,環保局緊急號召26鄉鎮市清潔隊一連三天公私協力清淨家園,除全縣大消毒外,居家民眾也可用漂白水以1比50份量稀釋,再擦拭家中桌椅、地板、玩具,擦拭後兩分鐘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就有殺菌消毒效果。


王縣長感謝志工協助社區戶外環境消毒工作,也感謝民眾全力配合加強防疫。



參加大掃除民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排隊等候,配合量體溫、登記後以自備容器領取漂白水。


新冠疫情嚴峻,王縣長呼籲防疫不分你我,配合防疫措施,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遵守﹁社交距離﹂規定,消毒家中經常接觸的表面,隨身攜帶酒精消毒,加強自我健康監測,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避免不必要集會,共體時艱、齊心防疫。



王縣長說,5月中旬本土確診病例爆發以來,環保局和鄉鎮市防疫消毒大隊配合疫調,在第一時間完成確診者足跡周邊環境大範圍消毒,針對車站、市場、學校等人潮聚集熱點,依排程提高消毒頻率。


近10天來各清潔隊、國軍化學兵和全縣大消毒所用的高濃度漂白水28噸,全數由熱心公益的在地企業﹁達聯﹂化工提供,王縣長表示感謝。

分享

散布確診者足跡不實訊息 近期已陸續查獲10人 嘉縣警3小時偵破*

防疫安心讀,文化局推廣﹁數位閱讀﹂。(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