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朝陽科技大學出現本土確診案例,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繼20日及21日動員大批防疫消毒大隊人力及20輛次水霧式消毒車,進行確診足跡地點、朝陽科大當地區里及周邊重點區域沿街全面消毒作業後,22日再度動員12個區隊,近50名人力及12輛消毒車輛跨區支援,鎖定霧峰區重點區域及朝陽科大夜唱團聚集點的東協廣場,執行地毯式清查大消毒,保護市民健康。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感謝各區隊同仁共體時艱,當獲知霧峰區需要人力支援時,便收到多位轄區隊長回報可支援地毯式的清消任務。他特別感謝各區隊同仁此時此刻沒有退縮,願意挺身而出站在第一線,盡自己一份責任捍衛市民健康。

 

神岡區防疫大隊隊員梁文河指出,這幾天看到霧峰區朝陽科大確診個案的新聞,便想盡自己一份心力。他了解霧峰的同仁已抗戰多日,體會他們的辛勞與民眾的不安,因此在一得知需要人力跨區支援消毒時,便立刻自願加入。

 

環保局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病毒傳染途徑以室內人群接觸為主,民眾在住家內也常常會把口罩脫下,室內空間比戶外環境感染風險更高,室內環境消毒絕對是關鍵。呼籲市民及營業場所應落實定期室內環境消毒,透過防疫關鍵密碼「5055」,即一般市售漂白水稀釋50倍,抹布浸泡5分鐘,每5小時擦拭1次常碰觸到的物體表面,便可以大大減少病毒在室內傳播污染風險。

 

環保局說明,為因應戶外公共環境消毒人力需求及減少民眾接觸傳染風險,已自昨日起暫停水肥清運、停止流動廁所借用等業務,把有限人力運用在加強環境清消工作,也請市民配合市府採行的各項加嚴加密防疫措施,大家團結合作、齊心抗疫,一起打贏這場防疫戰爭。

分享

中市戶外運動場地落實關閉 違者將開罰

嘉義縣警察局防疫期間 嘉警維護治安不鬆懈 查獲新興毒品咖啡錠 毒品咖啡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