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為防堵疫情擴散,臺中市觀光夜市暫停營業,但日前有一名86歲老奶奶獨自從中區家中外出打算逛夜市,卻迷失了方向,沿途步行至離家10多公里外的烏日區,在街道上徘徊,危險萬分。

 

幸得熱心民眾發現報警。警員到場詢問時,老婦只記得姓名但記不得住家地址及生日,且一直拜託員警帶她逛中華路夜市,員警安撫老婦情緒並告知現在夜市因疫情關係暫停營業。

 

由於老奶奶未攜帶任何證件,員警只好帶返所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身分及戶籍地,平安護送老婦返回住處,婦人的姪兒十分感謝警方協助。

 

烏日警分局呼籲,若家中有容易走失的年邁長輩,可向市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在身上配掛聯絡資訊,或直接在衣服縫上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民眾若發現疑似迷途長輩時,亦可主動詢問對方去處,將其留住並協助撥打電話報警或聯繫家屬,一同守護老寶貝,協助他們儘速返家。

分享

強化防疫!中市戶所暫停部分服務 籲請民眾線上申辦

太平警防疫宣導防破口 意外引起高齡長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