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今(22)日下午3時召開第5次防疫說明記者會,王縣長說,今天彰化縣新增病例4人,累積確診人數73人,居家隔離人數1064人,完成篩檢人數 5522人,陽性率1.3%,再次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用最快速度協助各項調查和採檢。



王縣長說,只要我們儘快將病毒圍堵起來,不讓它繼續傳播,疫情就會穩定下來,拜託鄉親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沒事待在家裡,不要「趴趴走」。


王縣長指出,今天3個案例源於水果商傳染鏈,另外單一案例是5/16台北大學生返鄉後確診,呼籲有接觸相關足跡史民眾盡速與縣府連繫,並且居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此外自明天起至5/28(五)止,餐飲全面禁止內用,本縣轄內餐飲業、便利商店、超商和量販店、烘培業、夜市、市場飲食攤圈、商圈、美食街、機關、團膳或其他有試吃場所,全部禁止現場飲食和試吃,勸阻不聽裁罰3000~15000元。


王縣長感謝警局於5/21晚間動員655名警力加強稽查,也感謝達聯化工提供高濃度漂白水二十八噸,讓全縣各鄉鎮消防隊及國軍結合地方民眾環境清潔消毒。 



葉彥伯局長表示,今天4例中1例從台北回到彰化的大學生,3例是水果販賣商傳染鏈,其中1例是水果商婆婆,另外,2例是歌唱班成員,目前都持續疫調和追蹤。另外,在足跡表公布的車是果園農用工作車,專載農事工作人員,載送乘客中有2人是歌唱班確診個案,其他乘客也有感染風險,為加緊尋找接觸者,特將車號(2762-RM)公布出來,希望這段期間內有搭乘此車的人趕緊跟衛生局聯絡,以便後續採檢與診療。

分享

嘉義市公園遊戲場、體健設施、涼亭、羽毛球與籃球場全封閉共同抗疫

朝陽前進指揮所PCR全陰性 市長盧秀燕:危機暫解撤回前進指揮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