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第6場防疫記者會今(23)日下午3點登場,王縣長說,今日新增11例中,有10例是水果販賣商傳染鏈,另一個才是新增單一感染個案。



王縣長表示,5月21日起連續三天彰化縣大消毒,今天是週日,還沒有做的請大家把握最後一天。


王縣長說,彰化縣今日新增11位病例,累積確診人數84 人,居家隔離1143人,完成篩檢6081人,陽性率1.38%,再次拜託鄉親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沒事就乖乖在家。


王縣長指出,今天新增11例中有10例是水果販賣商傳染鏈,另一個是新增單一感染個案,縣府做了預防性消毒,包括夜市、市場、商圈等人潮聚集地共996處,另外,量販店、電影院、健身房等大型營運場所249處,火車站、公車站、計程車招呼站、微笑單車站290處,各級學校416處,民眾洽公場所427處,社區、公園1350處,總共消毒3728處,重點熱區大範圍42處,明天國軍化學兵將持續支援大範圍消毒,包括5月24日田中鎮,25日和26日員林市,27日和28日彰化市。


王縣長說,戴口罩真的很重要,很多案例都是吃飯、泡茶和聊天產生,拜託大家確實戴口罩,否則將開罰,目前已祭出幾張罰單,請不要以身試法。


王縣長表示,彰化是農工大縣,外籍移工、看護不少,拜託雇主要特別留意移工生活起居,尤其防疫規範要特別關心,呼籲移工朋友,近期有接觸到感染者或曾去過公布足跡,身體有不舒服請打勞動部1955專線或彰化縣防疫專線7531999,可給予相關協助,大家一起抗疫。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昨天講的農務工作車,最早是1名歌唱班成員也是農事工作者,這輛車先感染1人,後來司機也感染,昨天採檢結果司機太太和兩個小孩也確診,另一位果園農事工作者也坐這輛車而感染,坐這輛車都列採檢,擔心會有遺漏,請當天有坐這輛車民眾,若出現症狀請速就醫採檢。


葉局長說,外籍移民社交群聚新增2案確診,是來自歌唱班的業務員,朋友社交接觸新增3案,是1名民眾與水果販賣商大兒子到埔心燒烤店共餐而感染,這名確診者有登山習慣,在縣內很有名的山麓爬山,並在山頂泡茶聊天,造成另兩人也感染,進而再追出2名個案,呼籲鄉親務必要提供最完整訊息,隱匿疫情將開罰6萬~30萬元罰鍰。

分享

嘉義縣首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者足跡單純 縣長翁章梁籲請鄉親勿恐慌 呼籲北部鄉親用電話關懷代替移動探視 以利阻斷病毒蔓延

投縣新冠肺炎(COVID-19) 8例確診個案防疫作為及足跡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