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本土疫情急劇升溫,台中市政府宣佈22日起至68日止,全市所有餐飲場所,全面禁止店內飲食,戶外也禁脫口罩飲食,一律採用實名實聯制外送、外帶。市議員鄭功進24日指出,近日卻接獲多位基層停車收費員的陳情,疫情當前要大家共體時艱,當然沒有問題,但如果連生存必需的上廁所、吃口飯的地方都找不到,明顯就是缺乏防疫時期的完善配套。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目前各公有廳舍,如衞生所、區公所、公有停車場等,仍有開放辦公營業,中油直營加油站仍有營業,這些公有場所都可以解決開單員上班時之如廁需求;另外交通局也研議延長開單員用餐時段休息時間,讓開單員可以回辦公室用餐。此外,交通局也正在通盤檢討,研議調整停車收費時間之可行性,讓市民安心防疫。

 

鄭功進表示,台中市政府既然決定率六都之先,主動拉高防疫層級積極備戰,相關周邊配套措施也應做好、做滿。

 

鄭功進說,依照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全台中市總共有超過10萬個收費汽機車停車格,沒有配套的政策就是擾民,市府相關單位,更應主動替上百位基層收費員的基本民生需求找出口,建議可比照增設快篩站的高效率,盡速建置戶外防疫用餐專區及防疫公廁。

 

鄭功進也強調,既然不論中央或地方,都建議我們要「宅在家、救台灣」,其實在防疫三級警戒的非常時期,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也應該開始評估,全面停收路邊汽機車停車費。此項小小的政策利多,不僅可以帶給台中市民,落實安心宅在家的小確幸,同時還能兼顧解決基層停車收費員的民生需求,藉此降低群聚感染及傳播的風險。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現階段疫情嚴峻,市府22日起至68日止,針對全市所有餐飲場所,全面禁止店內飲食,戶外也禁脫口罩飲食,一律採用實名實聯制外送、外帶,且不少便利商店、餐廳或公廟,因疫情關係,都不允許廁所開放,確實影響開單員在外開單之如廁、吃飯等生理需求。

 

葉昭甫說,目前各公有廳舍,如衞生所、區公所、公有停車場等,仍有開放辦公營業,中油直營加油站仍有營業,只要確實落實簡訊實聯制,這些公有場所都可以解決開單員上班時之如廁需求;另外交通局也研議延長開單員用餐時段休息時間,讓開單員可以回辦公室用餐。

 

葉昭甫也說,現階段疫情嚴峻,中市府一直呼籲大家,儘可能減少外出機會,共同阻斷新冠肺炎病毒傳播,自實施以來,市民都很配合,而交通局也考量到,民眾配合防疫長時間在家,可能衍生較高額的路邊停車費用,造成市民負擔,因此交通局也正在通盤檢討,研議調整停車收費時間之可行性,讓市民安心防疫。

分享

娃娃機業者無視禁令營業 警一分局勒令停業送裁罰

立委莊競程與市議員曾朝榮爭取 自來水公司將於松竹路與東山路開鑿深井 提升北屯區和平里軍和街與和祥街一帶供水穩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