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草屯鎮北投埔、月眉厝、新庄及南埔四個重劃區8處農路,年久失修亟待改善。縣長林明溱25日逐一實地會勘,引來復興、碧峰、北投、南埔等里大批關心的民眾,林縣長一邊會勘還不停提醒大家拉大間隔,以身作則落實戶外聚集不超過10人的防疫規定。
林縣長強調說,防疫不妨礙建設推動,8處農路改善縣府雖需籌措逾750萬元經費,但他一條一條實地會勘,只要確認迫切及必要性,就無論如何都會籌足經費儘速發包,一定要徹底讓這些公眾通行所經的破損道路,早日煥然一新恢復平整又安全。
林縣長25日在縣長特助林儒彬、縣議員唐曉棻、簡賜勝、縣府地政處長簡青松、立委馬文君祕書陳啟昭、立委許淑華助理藍宏宜、草屯鎮代沈玉貞、許素巡,復興里長林健男、碧峰里長林永福、北投里長王枝發、南埔里長李士吉及眾多民眾陪定下,會勘草屯四個農地重劃區的受損道路。
林縣長說,北投埔重劃區位在復興里碧山路727巷的農路,有長約100公尺路段需重修擋土牆及重鋪路面,經會勘他已同意動用重劃基金51萬餘元,在這期作水稻收割後立即發包動工改善。
至於碧峰里月眉重劃區石龍宮前後的農路,林縣長說,這段農路在重劃完成後已廿多年未修繕路面龜裂破損影響眾多居民及農友通行安全,他也同意斥資近150萬元刨除重鋪長540公尺、寬4到5.5公尺的新路面。
隨後,林縣長轉往北投里,分別會勘了新庄重劃區內的三條農路,林縣長說,包括北投國小旁的北投段722、784、432地號農路,路面都已年久失修級配礫石裸露,將要求地政處分別動支126萬、57萬及約20萬元,改善720公尺長寬4到5.5公尺的路段,特別是靠近北投國小的一段排水溝也會應里民要求加蓋,確保接送學童家長通行安全。
南埔里在中正路320之2號附近的南埔重劃區將軍段,則有3段農路需要重鋪改善,林縣長說,這3段農路總長875公尺,寬有4.2、4.5及4.7公尺不等,全部刨除重鋪瀝青混凝土約需215萬元,地政處重劃科已展開測設,相信很快就能徹底翻新。
南埔里另一處農路是位在青宅巷的青宅段833地號,林縣長說,這段農路賴以進出的南埔8鄰居民多達400多人,還有更多的農友都要途經往返農作,雖然待改善的路面長200公尺寬5.2公尺,刨鋪瀝青道路需要花費近150萬元,縣府還是會優先籌足經費加速發包改善。
 

分享

20年來首次全線上說明會 中市金手獎選拔熱烈報名中

馬立委文君結合志工做面罩送第一線防疫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