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提醒民眾,因應COVID-19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轄區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均已啟動各項防疫措施,另為讓民眾申請失業給付及失業認定作業更為快速,即日起民眾只要遞件申請後,即可先行離開,後續由就業服務人員以電話聯繫等方式進行資格審核,民眾亦可在家善用台灣就業通網站於線上投遞履歷找工作,並利用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學習就(創)業所需知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疫情期間,轄區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已在維持社交距離條件下,啟動分區辦公及分流機制,提供快速收件、線上預約申辦及電話訪視等措施,並加強人員健康管理及空間衛生清潔、定期進行辦公場域消毒作業,以維護民眾洽公安全。

 

另為減少民眾群聚及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針對就業保險法失業給付申辦作業之失業認定,也簡化現場的失業認定措施,並輔以後續專人電話聯繫,協助民眾完成失業認定。

 

勞動力發展署亦提供多元化線上服務,例如民眾有找工作、找人才的需求,可多加運用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掌握最新資訊,該網站亦提供個人自我評估及職業探索等多樣化豐富資源。

 

還有「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可供民眾在家上網自主學習,目前平台上除有多項訓練課程外,如資訊軟體、電子、電機、車輛修護、園藝造景、服飾設計、餐飲烘焙及商業設計等;另亦有「就促研習專區」提供13堂不同類型課程,主題包含求職面試技巧、產業趨勢發展及職場適性等,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配合防疫措施,中彰投分署及轄下各就業中心已啟動「簡訊實聯制」,只要五秒三步驟,掃描QR Code後免填資料,傳送簡訊就能完成實聯登記,避免接觸風險。

 

民眾若想進一步瞭解簡化失業認定措施及求職求才相關細節,可撥打台灣就業通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或電洽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所屬就業中心(臺中就業中心04-22225153,彰化就業中心04-7274271,員林就業中心04-8345369,南投就業中心049-2224094)。

分享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投訴校園防疫措施上卻鬆散 市議員賴佳微呼籲校方所有防疫政策應以學生健康為最大優先考量

老翁登山健行遇雨滑倒受困 太平警入山搜尋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