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台灣大道堪稱全台中市車流量最大幹道,其中,台灣大道與文心路交叉路口更是交通熱點,每到上下班時間行駛台灣大道進原市區方向、等待左轉文心路的車輛大排長龍,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建議交通局盡速將左轉車道從一線道增加為二線道,以紓解車流、避免車輛回堵。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會同當地何安里里長何唐文鈴及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代表到現場會勘,張廖乃綸說,過去台灣大道進原市區方向在文心路的左轉車道原本有二線道,大約三年前縮減為一線道。
       每次左轉燈亮只能放行約10輛車,導致待轉車輛大排長龍,駕駛人只能慢慢排隊等著左轉,不是交通尖峰時間都可以看到20多輛車待轉,交通尖峰時間車流常回堵到惠中路口,甚至要排隊15至20分鐘才能左轉文心路,讓駕駛人等得火氣都上來了。
       張廖乃綸表示,台灣大道市區路段行經台中市政府、秋虹谷、科博館及多所學校,百貨公司、金融機構、飯店等重要商業據點林立,每天往返上班、上學、消費、洽公的車潮人潮相當多,台灣大道進城方向在河南路口左轉車道是二線道,但到了文心路左轉車道卻只有一線道。
       這裡是通往西屯、北區、北屯等地的重要路口,如果不能紓解車流,不但會導致等待左轉的車輛回堵,更可能迫使部分車輛繼續直行,讓前方路段也跟著塞車,希望交通局盡速將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的左轉車道改回二線道。
       對於議員和里長的反映,交通局表示,會盡快評估增設左轉道或延長左轉號誌秒數等解決方案,此外,也會考量兼顧直行車流及文心路車流的順暢,並且加強與地方溝通。

分享

交警電子舉發系統已啟用 平均每起製單節省五分鐘

大學觀旅系舉辦實習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