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於記者會宣布,未戴口罩者將不再勸導而是直接開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表示,警消人員站在第一線面對群眾,但除了口罩之外,並沒有更有保障的防疫裝備,加上目前許多疫調和口罩稽查,都是由基層員警擔綱重任,消防員也是處於高風險的環境,她質疑這樣的裝備對於警消人員而言,簡直是拿他們的健康和性命開玩笑。

 

顏莉敏也指出,目前員警協助實施口罩稽查以外,還要針對應停業的場所進行取締,甚至許多不配合的民眾在大街上與警察上演追逐扭打的場面,萬一在這種情況下接觸到確診患者,那後果將不堪設想。

 

而消防救護人員出勤時也有可能接觸到確診患者,除了接送確診病例、有接觸史、居家檢疫或自主隔離的民眾之外,也不會特別穿上防護衣,警、消都在原有的業務中再加上了防疫工作,相較於醫護人員,警消人員似乎是一群被遺忘的孤兒,直到日前有警察同仁確診,指揮中心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

 

全國約有8萬多名的警消人員,警察約為7萬人,消防員15千多人,顯然不論中央或地方配給的防疫戰備物資都無法滿足每位警消,加上疫苗施打率消防救護人員僅三成多、警察更是不到一成。

 

因此,顏莉敏同時呼籲地方及中央,在還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公布疫苗施打計畫、補足防疫裝備前,不要隨意地將警消推上戰場,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再英勇的戰士沒有武器和盔甲,上了戰場也是束手無策。

 

顏莉敏最後也呼籲民眾,在疫情艱鉅的一刻,民眾能做的就是做好居家及工作場所的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出門群聚、勤洗手、戴口罩、定期清消,如此一來也能讓醫護、警消及防疫人員免於疲於奔命,一起攜手抗疫,讓我國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分享

花蓮桐花趣〜防疫期間宅在家「網遊5月雪」還可抽獎!

彰化監理站輔導所屬公共運輸業者申請﹁簡訊實聯制﹂QR-Code供乘客掃描登錄。(照片監理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