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正式宣布為了強化第三級疫情警戒,再次律定相關措施及裁罰,其中對社會大眾切身相關的一點為「外出未全程配戴口罩者,一經查獲,不再勸導,逕行開罰。」另已由中央宣布禁止停業的場所,如果持續營業也將依法取締,一併處分業者及消費者。

 

太平警分局廿六日晚上全面派員清查轄區內民眾易聚集處所加強臨檢及稽查取締工作,一晚共開罰6件,均全程蒐證並移請主管機關裁處,警方呼籲民眾務必依現階段「強化三級警戒」措施,現在不戴口罩,不再勸導,會直接開罰,請民眾確實遵守。

 

太平警分局指出,為落實現階段防疫政策,警方每日均編排勤務針對轄內易人潮聚集之場所進行宣導及稽查,在指揮中心宣布針對民眾個人外出全程戴口罩,如勸導不聽後,再行開罰部分,重申律定為「…一經查獲,不再勸導,逕行開罰。」

 

晚間警方稽查過程中,現場查獲及接獲民眾報案後查處,共計開罰6件,相關違法態樣包括「在人行步道邊抽菸邊玩手遊」、「在戶外與友人飲酒」、「在商店外公共空間飲食喝酒」等,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蒐證後函請主管機關裁處新臺幣3,000元至15000元罰鍰。遭稽查取締之民眾均表示,已知道外出全程配戴口罩之規定,多因貪圖一時方便逕自未依規定配戴。

 

太平警方表示,在疫情嚴峻的情狀下,民眾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避免自己或導致他人身陷染疫之風險,警方也將持續配合主管機關實施稽查工作,也希望民眾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一同對抗病毒。

分享

疫情嚴峻之際還在騙 霧警零容忍識破假檢察官

中市椪柑高溫乾旱現金救助 每公頃補助7萬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