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張彥彤及羅廷瑋,27日於環保局中西東南區隊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日前許多清潔隊員反應,因為疫情開始停課,家中孩子無法送到學校,所以自己也變成需要回到家中幫忙照顧孩子,開始申請防疫照顧假,但沒有想到清潔隊對於請防疫照顧假的勞工扣薪,要求市政府重新檢討這個規定,不能因為疫情影響,就扣發基層勞工的相關獎金權益。

 

對此,環保局回應表示,盧秀燕市長指示環保局站在清潔隊員的立場,在這一次防疫期間隊員都是站在第一線,為民消毒、清潔家園、收受垃圾等風險非常高的工作。所以環保局不只不扣薪而且在疫苗接種假,還核以公假,務必讓隊員無後顧之憂,同時也呼籲所有的同仁在疫情期間,一定要同甘共苦一起承擔,共同照顧好自己的家庭,還有我們的環境。

 

議員張彥彤與羅廷瑋表示,詢問過勞工局,12歲以下學童之家長,若有親自照顧學童之需求,受僱之家長其中一人得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准假,且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亦不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不利之處分。依勞動部說明,此為防疫應變的特別措施,並非公假性質,但沒想到自己的單位卻沒有照這規定辦理

 

張彥彤與羅廷瑋共同表示,停課不停班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孩子在家需要人照顧,家長要請假來照顧孩子情非得已,因此政府應該照顧勞工權益,近來發生許多勞工投訴,也會強力要求政府維護所有勞工的基本權利照顧基層勞工。

 

況且桃園市政府已正式發函給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公告該市清潔隊員如請「防疫照顧假及「疫苗接種假」將不扣清潔獎金及駕駛獎金,台中市長是六都唯一女性,應該更懂家中有孩子的辛勞,希望環保局應該跟進效法,讓現在疫情時刻,還在維護台中環境清潔的工作人員無後顧之憂。

分享

中特39位慢飛天使萬和宮聯展 展出心中秘密花園及夢想世界 疫情嚴峻遵照三級警戒 不辦開幕6月中旬再視情況擇期開放參觀

立委莊競程希望市府盡量公布確診個案的足跡 避免民眾意外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