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7)日在「防疫說明會」上說,彰化縣今天新增13個病例,累積確診124人,居家隔離1290人,已完成篩檢8675人,陽性率1.43%,比例稍有升高,不能輕忽。


王縣長說,新增的13例是水果販賣商傳染鏈7例,萬華家族1例,桃園婦人返鄉2例,北部返鄉大學生1例和2例待查的單一感染個案。


王縣長說,新增案例有5人是居家隔離再發病,包括水果販賣商4例和萬華家族聚餐傳染鏈彰泰國中居家隔離的同班個案1例,居家隔離者發病佔全部確診個案數18%,說明接觸者第一次採檢陰性,不等於不罹病風險,仍須居家隔離14天,可見,校園經由學生密切接觸,造成群聚感染風險極高,證明縣府採取停課停班措施有必要性。


另外,5月19日在溪湖湳底社區為接觸匡列者設置的快篩站,共篩檢298人,近日有2人在第一次篩檢陰性,再發病確診,驗證「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染疫」,為預防感染風險,295名個案提升防疫等級,由自主健康管理,進行居家隔離14天,特別拜託鄉親朋友一起防疫。



王縣長說,外出不戴口罩將不再宣導,要直接開罰,除失智症患者無意中掉落口罩不罰和外送員、在外工作者可在空曠處拿下口罩用餐外,其餘一律不得脫下口罩,不得營業的休閒娛樂場所,如有違反將法辦,餐飲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呼籲未申請QR Code業者盡快申請,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宗教場所暫不開放。



王縣長表示,大家最關心的疫苗,鄉親聲音她都聽到了,疫苗是控制疫情減緩擴散最佳解決方法,為守護鄉親,彰化縣府會採任何可行方式爭取疫苗,盼中央重視民意,看到人民對疫苗的迫切需求,用最快方式採購合法且有國際認證的疫苗,再建議中央開放讓企業有管道合法採購疫苗,藉由民間力量來防疫。


葉局長說,目前檢驗陽性率蠻穩定,這幾天一直維持在1點多,大於1的情況就是高度戒備,希望壓在1上下,不要往上升,疫情就是可控狀態。

分享

防疫再升級 仁愛警配合縣府衛生局宣導防疫強化措施

縣府邀集13鄉鎮市長召開防疫視訊會議 共同守護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