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高中高二學生邱兆陽積極參加臺中市教育局辦理的優遊台中學課程,109學年度第一學期修課時數達四十八小時,是全臺中市學生個人修課時數第一名,十一日接受教育局表揚並上台發表學習感言,與各單位來賓分享學習的喜悅。
       邱兆陽說,他發現優遊台中學課程,有些是學校沒有開設,但覺得很實用,很能吸引人,因此他利用假日去參加希望能有更多的體驗及學習及充實,非常有意義。
       優遊學課程中,對靜宜大學的「空拍探索生態人文大冒險」印象非常深刻,原來空拍機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飛行,有許多禁飛區並且有飛行的高度的限制,二百五十公克以上的空拍機需要申請及具備操作執照,這樣的課程始有機會學習空拍機的基本概念、操作技巧及一些規定。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辦理的「我的行動e教室-休閒生活E指通」是很有意義的一門課,圖書館官網中有很棒的數位資源,提供免費的電子書、期刊、影片、音樂等,不需要跑到圖書館去借還書,省下了寶貴時間。
      電子書提供自動歸還跟續借的功能,不會有書籍逾期的問題,這樣的資源對於學習非常有幫助,像在寫讀書心得、小論文、報告時很常用到,而且電子書在手機上看非常方便,可以隨時隨地閱讀,善用瑣碎的時間充實自己。
       甲中校長蕭建華表示,12年國教的精神是重視引發學生學習動機與熱情,學生是自發主動的學習者。邱兆陽同學是新課綱第一屆學生,對於多元表現及學習歷程檔案的準備非常重視,肯定同學利用假日主動積極學習的好表現,很感謝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及各單位辦理優遊臺中學的課程,提供學生許多實用且多元的學習機會。
 

分享

彰化縣第一間﹁縣網綠能雲端資料中心﹂和彰安國中半戶外風雨球場聯合啟用

爭取7100萬自來水管線汰換 蔡其昌:守護台灣珍貴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