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迎來象徵勤勞與財富的金牛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析促進轄區民眾就業關鍵後,今年特推出「服務再升級 牟職5夠讚」110年5大亮點措施,希望透過服務再升級,助力民眾牟職順利。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為提供民眾更優質服務,分署每年都會鼓勵同仁在現有基礎上,思考如何精進提升,110年特別擇定5大亮點措施,包括建置智慧機械與自動化系統整合示範教學產線、委託設立「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成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打造專屬職涯魔法盒「哈利找伯樂」主題網站,以及青年校園顧問團起跑等。
       林淑媛指出,中部是精密機械產業的重鎮,也是我國發展智慧機械產業的主要地區,分署台中訓練場肩負因應產業趨勢與技術發展培育專業人力的使命,今年特別在訓練工場內規劃建置「智慧機械與自動化系統整合示範教學產線」。
      以「智慧製造」及「自動化系統整合」為發展主軸,模擬建置類生產線的實作訓練教學環境,應用在設計製造相關職群15個班次中,加速智慧機械跨域人才的培育。
       此外,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人工智慧的跨領域應用仍是未來人才發展重點,分署今年也將規劃成立「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產業人才培訓據點,積極結合轄內具有能量的承訓單位,共同來提供民眾產業專業資訊及人才養成。
      成立後,預計將辦理產業專題講座及說明會4-6場次、失業者職前班4班次,養成120人次,以及在職班4班次,培養80人次,作為協助轄區產業升級人才養成的前哨站。
      在促進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上,中彰投地區45歲到65歲的中高齡勞動人口數比率佔區域勞動人口的35.5%,且我國預計114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搭配「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於109年12月4日起施行。且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亦已於110年2月22日公告實施4項補助計畫。
分署特別規劃於今年12月成立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作為中部銀髮服務的核心據點,推動轄區銀髮相關就業促進措施及建構銀髮友善職場環境,以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人力資源再運用。
       在協助民眾職涯發展上,中彰投分署研發自製並取得商標註冊的「哈利找伯樂」職涯魔法學院套裝工具,自106年起迄今提供求職者深度諮詢服務超過4,000人次,深受好評,今年將再進化,設置主題網站,可協助求職者累積個人職涯履歷,增添職涯探索的豐富度及便利性,該網站預定4月上線,有職涯探索需求民眾可洽各就業中心接受服務。
       最後,則是為更了解新世代的想法及需求,分署於109年底招募籌組「青年校園顧問團」,已徵選出轄內17所大專院校30位青年菁英,這群顧問將於110年開始成為分署的校園種子,針對職業訓練、青年就業及創業、大專生職涯準備、在地產業發展、青銀合作等議題,協助分署將服務措施推廣至校園,並傳達新世代的想法和需求。

分享

81歲老翁騎機車逆向行駛中投公路 大里警即刻救援

彰安國中半風雨球場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