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緊急防疫時刻,民眾揪友在家打衛生麻將解悶,遭人報案檢舉室內群聚,外埔分駐所員警當場蒐證並函報衛生局,警方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重可處30萬元罰鍰。
 
大甲警分局表示,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全國第三級警戒也延長至六月十四日,到端午節三天連假結束為止,民眾配合防疫,無事不外出,外埔區有民眾乖乖的不出門,卻去聚在一起玩起衛生麻將解悶,這種行為已觸犯傳染病防治法,值得大家注意。
 
外埔警所於昨天下午接獲檢舉,指有一群人在室內群聚,並傳出聲大的麻將聲。所長紀適華得知上情後,擔憂恐成防疫破立即率隊前往,到場取締,見室內聚集男女共有七人,其中四名男子在客廳麻將桌打牌,由於桌上未存放睹金,沈姓辯稱,「現在又不能出去,在家和朋友只是聊聊天、打打衛生麻將而已。」不過現場聚集七人,明顯違反全國三級警戒規定嚴禁室內五人以上聚會規定,員警當場對沈姓屋主與現場等人,函報衛生局裁罰。
 
分局長李建興呼籲,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十九日就已宣布,禁止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的聚會,違者將受罰,希望民眾全力配合防疫,切勿有違規群聚情形發生;也請民眾出門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相關防疫措施,在防疫關鍵時刻,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共同防堵疫情蔓延。

分享

停課不停練的最佳利器 日南國中學生雲端虛擬實境系統結合車體大數據訓練台

烏日警協助商家申請專屬QRCODE條實聯制 警民攜手防疫e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