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指出,台中市本次分配到17500劑,但28日疫苗施打人數僅3196人,佔台中市總劑數的18.27%,兩項數據都是六都裡最差。周永鴻批評,台中市效率墊底,反映盧市府規劃施打疫苗能力最後一名,應該好好檢討流程,否則只會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警消和防疫人員無所適從。

 

對此,台中市政府回應表示,「施打疫苗的原則是為了保障健康」,而不是一昧追求速度而已。截至29日施打數量已突破五千劑,預計這三天左右時間可施打完畢。

 

周永鴻指出,盧秀燕日前在記者會呼籲中央要多分配疫苗給台中市,但從第一天數據看來,盧市府規劃發放疫苗施打顯然出了問題。

 

周永鴻說,台中市28日僅3196人,佔台中市總劑數的18.27%。台中市施打人數在六都當中排行最後,和前一名的桃園市相比少了超過一千人。以施打劑數比來說,台中市和前一名的台北市相比也少了超過百分之五。高雄市28日施打人數7748人,超過台中的兩倍,施打劑數比36.89%也是台中的兩倍以上。

 

周永鴻表示,網路上有基層醫療人員反映打去轄區衛生所詢問施打疫苗卻沒有下文,導致最後診所裡的醫生得一一電洽各區衛生所。他質疑市府,是否有掌握各行政區醫護及優先施打人員人數,並盡快造冊及通知施打地點?

 

周永鴻呼籲市府,應檢討本次疫苗施打流程從調查需求、分配到通知等各環節,為下一批疫苗施打做好準備。

 

台中市政府回應表示,市府施打疫苗的要求就是「質與速取得平衡」,按照中央施打的醫療規範,施打完的民眾需要留觀半小時左右,觀察無誤後再離開,這是為了保障施打疫苗後的民眾若有身體不適感,仍可就近詢問醫事人員,截至29日施打數量已突破五千劑,預計這三天左右時間可施打完畢。

分享

台中市部分傳統市場到處都是採買人潮 市議員邱素貞憂成為防疫破口 希望落實人流管制等措施 經發局:要求民眾務必戴好口罩,提倡「一次買足、少去多買、買好就走」 正研議相關分流措施兼顧市民需求與防疫作為

捕捉社工溫暖面貌 中市「社獵」攝影競賽6月10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