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今年最新一期《漾台中》熱騰騰出爐!這期介紹《複身犯》與《揭大歡喜》在台中影視協拍小組的協助下,把台中獨有美景拍攝成為電影中經典、精彩的畫面,電視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全劇也於台中取景拍攝,究竟是什麼魅力,讓劇組紛紛來台中取材,這期帶你直擊台中的美食、交通、大自然、人文歷史,更重要的是日常幸福、安全的背後你有所不知的防疫努力。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複身犯》在台中的環港北路、敦化路二段等,拍攝出科幻又寫實的爆炸車禍、飛車追逐戲;《揭大歡喜》取景台中二手書店「百利舊書坊」,這老地方縱深極長、整棟透天厝面積超過200坪,藏書超過百萬冊,還有潛能劍道館、紅不讓撞球館,都變成電影高談愛情闊論的重要場景。
       除具科幻、復古的場景之外,台中著名美食戰區公益路,素有「餐飲華爾街」美名,近幾年因商圈人口匯聚轉移,美食戰區延伸至公益路二段及新崛起的崇德商圈,「餐飲華爾街2.0」儼然成形,各店家大展本領在新戰一級戰區佔有一席之地;這期還精選6家健康餐飲店,無論是食補還是清爽無負擔料理一應俱全。
       新聞局說明,新冠肺炎侵襲全球超過一年,口罩、酒精、體溫計已是生活基本的必需品,一年多來台中抗疫不間斷,因應疫情變化持續滾動式檢討防疫政策,透過這期的鏡頭,一窺各領域努力下的防疫成果。
      此外,今年台灣開放萊豬牛進口,市府團隊啟動稽查作業、嚴格把關,包含豬肉快篩、肉品來源及產地證明標示抽查,及推動「牛豬肉品金標章」,鼓勵業者選用健康台灣豬,方便民眾安心選擇餐食。
       新聞局指出,更多精彩內容,可至市府全球資訊網點選「漾台中」( https://www.news.taichung.gov.tw/14786/15050/15092/15095/1263057/ )查看;或上樂天Kobo(https://bit.ly/2YeBJen)、Pubu電子書城(https://bit.ly/329KoQI)翻閱電子書;也可至中市各區公所、圖書館、市府聯合服務中心、台鐵台中各站、全省高鐵旅遊服務中心等處免費索閱。

分享

兼顧道路通行安全 中市府加強界標埋設與宣導

世界腎臟病日 中市衛生局籲定期健檢守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