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使得警察值勤風險不亞於醫護人員,鑒於全國屢傳警察同仁因值勤染疫,為避免員警跟報案人之間接觸產生感染風險,霧峰分局萬豐派出所警員魏俊卿妻子黃玉芝,本身為臺中市華太廣告董事長也是一名警眷,體恤警察於疫情期間執行各項勤務(居家隔離、檢疫訪查與協尋,以及偵處假消息等) 與民眾接觸機會較高,為預防遭受飛沫感染,特別於110年5月31日購買290個護目面罩捐贈予霧峰分局全體同仁防疫使用。
   
落實手部衛生是預防相關感染最簡單、有效且最經濟的感染控制措施,但現疫情傳染途徑多樣,單靠手部清潔仍有可能染疫,黃姓警眷關心員警在第一線執勤時會面對面接觸到許多民眾,值勤時戴上護目面罩,減少飛沫傳染,更有效減少被感染的風險。
   
霧峰分局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警察身處防疫勤務第一線,無論是執行疫調、防疫宣導、取締、巡邏、處理交通事故、治安案件處理等,皆會與民眾直接接觸,派出所更是民眾洽公往來駐足的公共場所,同時也是密閉空間,感謝黃董事長的善心,拋磚引玉捐贈防疫物資,希望能讓員警多一層保障,在保護市民大眾的同時也能保障自身安全。
 
同時呼籲大家,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民眾應減少非必要的外出及活動,出門務必戴好口罩,並且勤洗手與消毒、做好手部清潔,以及落實實聯制等相關規定,若發現相關違規情事,警方將當場蒐證移請主管機關裁罰。

分享

少年單車出遊爆胎困山區 太平警助脫困不忘宣導防疫

老翁車禍擦撞倒地竟致主動脈剝離 套膜支架手術救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