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近期新增本土確診案例市場足跡多,台中市政府日前提出「市場分流運動」,為加強宣導,經發局長張峯源1日率員至第五公有零售市場,呼籲市民按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數於每周三五日、雙數於每周二四六,分流到市場採買。來到市場採買的市民,對於市府的這項政策,皆給予肯定也願意全力配合。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傳統市場為市民採買蔬果魚肉民生物資的主要場所之一,現階段市民雖已普遍減少出門,但為滿足居家三餐飲食需求,基本的外出採買工作仍無法避免,因此市府推動「市場分流運動」。

 

大部分市場星期一公休,市民按身分證字號尾數,如為單數,請於星期三、五、日進入市場採買;如為雙數,請於星期二、四、六前往採買。他也特別感謝市場自治會長全力配合宣導推動。

 

前來採買、身分證字號尾數為0的劉小姐表示,原先一周採買兩三次,現在會配合市府政策,於二、四、六前來採買,不會不方便,而她也會考慮多買一些相較易保存的食品,再減少採買次數。此外,身分證字號尾數為8的施小姐則說,為照顧大家的健康,分流是很好的政策,未來仍會依市府宣導的時間前來市場採買。

 

第五市場自治會長李西東表示,目前許多確診者都有市場足跡,自治會將會配合加強宣導,雖然市場分流對於生意有些許影響,但是防疫優先、安全最重要,他也呼籲每個市場都能配合分流政策,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市場分流做到好、你我採買風險少」,經發局期盼市民朋友互相提醒,每周盡可能出門一次,一次就買足,買好就走,減少群聚機會。此外,第五市場丸東商號也自發性響應政策,12兩日來店消費的前30名顧客,只要出示證件證明身分證字號尾數符合市場分流政策,即贈送香菇丸1斤,希望民眾能自主配合人群分流,共同抗疫。

分享

阿聰師挺醫護人員 捐贈五百盒「護國庇民平安餅」 也祈求媽祖護佑台灣

員林﹁秀妃養生會館﹂偷偷摸摸營業爆發群聚感染,6名中國籍按摩婦人確診,遭縣府裁罰30萬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