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台中后里辦公廳舍是座市訂古蹟文物,在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時刻,公所所斷然採輕隔間方式進行區隔,並規劃各課室獨立出入口,以不損及建物主體之原則,確保文化資產保存法的限制。區長賴同一表示,這規畫可減少同仁之間的接觸,降低聚集感染的風險,當疫情趨緩,將迅速回恢原狀,建材亦能夠被完整地拆卸與重覆使用,符合經濟與環保。
 
防疫優先,后里公所為確保職員工的安全及健康,維持公務正常運作,除原有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分艙分流辦公、防疫照顧假外,另實施個案居家辦公措施,以降低同仁群聚感染風險,確保為民服務品質。而主體建築為市定古蹟的辦公廳舍,在疫情嚴峻之下,以不損及建物主體之原則下,透過可逆式的建築設計,以輕隔間方式進行區隔,保護職員工馭洽公民眾的安全。
 
區長賴同一指出,配合市府三級警戒防疫規定,規劃並實施辦公與洽公區隔之措施,將受理一線臨櫃服務民眾之櫃台移至公所第二會議室辦理,洽公區域設有壓克力隔板,且落實洽公民眾使用過後之文具及櫃檯消毒,並於入口處採取人流管制措施,其地點僅與公所相隔一條路,咫尺不遠尚未造成民眾不便;同時向民眾宣導多加利用電話諮詢服務,減少外出接觸的風險,降低感染。
 
此外,加強辦公廳舍環境與各項設備之清潔消毒,包括廳舍內之地面每日以漂白水稀釋拖地、門把及事務機具擦拭、公文卷夾指定專人每日消毒,以及公務車輛於借用完畢消毒後歸還等等防疫作為,讓辦公防疫無死角,民眾及同仁辦公更能安心。賴同一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不分你我他,唯有全體共同齊心協力,期待早日遏止疫情,回歸正常生活。

分享

落實防疫強化環境清潔 縣府鄉鎮協力逐里大街小巷持續消毒

力挺花農,感謝抗疫第一線醫護人員,王縣長(右)送當季花卉給各醫療院所。(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