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公車配合中央推出簡訊實聯制措施,每輛公車上張貼多張專屬QR-CODE,並提供簡易步驟教學,提供乘車民眾使用。市府交通局為強化多元族群的公車防疫觀念,1日起每輛公車再全面增加英文版的公車簡訊實聯制操作說明,讓外籍人士更了解公車簡訊實聯制操作方式,落實全民防疫。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台中公車簡訊實聯制措施已上路,各輛公車上的QR-CODE條碼均已張貼完畢,可大幅縮短登記時間,也降低紙本登記使用紙筆接觸的感染風險。

 

經幾日實施下來,大多數乘車民眾都可主動配合,但近期有接獲民眾反映外籍乘客因為語言差異而不知如何使用,為避免產生防疫缺口,交通局再推出英語版公車實聯制步驟教學,並完成印製供客運業者張貼於車廂內明顯處,提升整體簡訊實聯制使用效率。

 

民眾可自行參考步驟操作,減少民眾與司機交談,降低駕駛員工作負擔及感染風險,也可減少因語言差異造成溝通上的問題。

 

葉昭甫表示,公車簡訊實聯制步驟簡單快速,僅須掃描公車上的QR-CODE,並依指示將簡訊送出,很快就可以完成公車簡訊實聯制。簡訊實聯制擁有「免個資、免APP、免打字、免接觸、免收費」五大優勢,資料蒐集僅供疫調使用,超過28天將自動刪除,民眾無須擔心隱私問題。

 

另外,若無照相功能的手機,僅須開啟簡訊功能,訊息欄位輸入該部公車對應的場所代碼後發送至收件人1922,也可輕鬆完成簡訊實聯制。

 

葉昭甫呼籲,簡訊實聯制需要全民共同配合,方便未來疫調時能更快速掌握足跡。提醒民眾乘車時除須全程佩戴口罩外,公車上也禁止飲食,民眾如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應前往醫院求診,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保護自己和他人。

分享

中國醫藥大學與新加坡國立大學雙邊國際人才培育 開辦全英文選修課程「中醫藥學」正式開課

大葉校友楊秉翰,成功創立「茶海手作」茶飲店。(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