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林姓男子在互通訊息的LINE群組中散佈假消息,臺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發現,立即著手調查,循線通知林男到案說明;他向警方供稱,係出於好意提醒大家,訊後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警四分局表示,疫情嚴峻,鑑於網路科技發達、傳遞訊息快速,為防止有心人士,以虛偽不實言論散佈假消息,造成民心不安社會恐慌;分局特別要求各單位,編排警力加強查緝,無論以何形式散佈傳遞假訊息的案件。
    
南屯派出所員警執行網路巡邏發現,林姓男子於南屯區里民交流之LINE群組中,轉傳「衛服部長陳時中發言之訊息」,因該訊息在去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證實為假訊息,因此,警方立即蒐報偵辦,並通知林男到場說明。
   
林男在警訊中供稱,因出於好意提醒大家,且未經查證不知是假訊息,訊後將林男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分享

中市持續推「市場分流運動」 民眾全力配合防群聚

停課不停學 中國醫藥大學推出10個「流行與新興傳染病健康促進教案」提供國小教師COVID-19防疫線上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