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正值國內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中,臺中市大肚區突降甘霖且雷雨交加,12時許發生1名年將近80歲之黃姓老嫗獨自外出,卻碰上大雷雨,一時驚慌失措,不知所措呆坐於大肚區遊園路二段巷弄內路旁,烏日分局瑞井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警員黃清光立即趕往現場查處,協助護送平安返家。

 

警方至現場發現該名老婦人,於路旁蹲坐且全身遭雨淋濕而不停哆嗦,黃員唯恐渠受寒身體不適,立即趨前攙扶並詢問其年籍資料和健康狀況,惟該老嫗疑似失智且無法清楚表達住家地址。

 

黃員轉問現場民眾,但其等均表示未見過該名老嫗。另渠身上亦未攜帶任何證件,故黃員即將該老婦人扶上巡邏車後座在周圍不停地徘徊巡邏,終在附近路旁逕遇神情慌張之黃姓民眾,攔車求助尋找自行離家之老母親。

 

其向警方表示母親有失智症狀,常趁家人不備而外出忘記返家,黃民憂心母親迷途未返家,在周遭找尋,巧遇路過之警車得知員警正護送其母平安返家,終算放下憂慮之心,對警方熱誠的為民服務再三致謝。

 

烏日分局呼籲民眾,COVID-19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中,請民眾多加留意家中老人及未成年子女,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減少不必要之外出,避免出入人多擁擠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所。

分享

彰化縣府在消防局四樓召開疫情災害應變中心第4次工作會議。(照片縣府提供)

雨天揪友4人打麻將 另3人圍觀造成群聚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