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赴美機票飆漲引發社會關注,自從台灣疫情爆發後,許多經濟能力許可的民眾,紛紛搶購機票赴美接種疫苗。台中市議員陳文政對此則感到相當憂心。
 
陳文政表示,疫苗雖然能大幅降低感染率與重症率,但已經有許多案例顯示,仍有染疫、帶原的風險,尤其美國全國6月1日確診數仍超過2萬人,並不屬於病例清0的區域。接下來若沒有針對返國入境的民眾祭出更嚴格的隔離規範,恐成防疫破口。
 
陳文政說,由於國內疫苗進展牛步,許多經濟能力較佳的民眾,開始搶購機票,赴美接種免費的疫苗。陳文政觀察到,不只是我國有這種現象,馬來西亞、越南近日也因疫情加劇,疫苗供應吃緊,許多富人也都搶機票赴美接種。他也聽聞國內有一些孝順的子女,為了怕家中長輩染疫,僅把同住的長輩送去美國接種。
 
陳文政也說,已經有許多案例與專家證實,接種疫苗不代表「完全免疫」,最主要的效果仍是降低感染率與重症率。這也代表,完成接種疫苗者,仍有染疫、帶原的風險。
 
他指出,美國全國6月1日確診數仍超過2萬人,加上世界各疫區湧入的接種潮,「美國並不是一個安全的區域」。國內的醫療系統已瀕臨崩潰,就連台中的醫療系統也開始支援雙北。
 
面對接下來可能出現的接種返國潮,他向衛生局提出兩個建議。一、建議中央加強未來的入境個離管制,延長居家隔離時間。二、家中一人返國全戶隔離,不讓病毒有機可乘。
 
陳文政表示,政府不但要保護返國的民眾,更要守住瀕臨崩潰的醫療系統,不要再出現新的疫情破口。

分享

台中首傳重症死亡個案 中市府:全力協助喪葬事宜

大葉校友陳維國在員林打造亞米餐飲王國。(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