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最近兩天梅雨鋒面到來,大雨傾盆而下襲擊各縣市,加上疫情影響,大家都減少外出,甚至足不出戶。警方竟見到4歲小男童在大雨中遊蕩,嘴裡哭喊要找媽媽,令員警大吃驚,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內照顧,還好短時間內找到該名男童家屬,協助安全返家。

 

霧峰分局成功所警員謝忠男、李蕙而在日前1530分許,接獲110報案稱在臺中市大里區瑞城一街5221弄附近疑似有迷失小孩。

 

警方到場發現一名小男童撐著雨傘在大雨中漫無目的的走著,同時哭著喊要找媽媽,因附近未發現有人在尋找男童,怕小男童身體被雨淋濕而感冒,就先將該名男童帶回所內照顧。

 

該名洪姓男童年約4歲,返所後情緒未定,仍舊哭喊著要找媽媽,警員李蕙而見男童全身濕透,擔心男童會著涼,便拿毛巾先為其身體擦拭、將頭髮吹乾,後又拿餅乾等食物給男童,並將他帶到會客室安撫情緒,陪同他一起等家屬到來。

 

大雨滂沱的下著,警員謝忠男將男童拍照後,自行前往發現男童之地點附近逐戶詢問,於詢問過程中,見一名年長的洪姓男子疑似慌張地在路上尋找甚麼,謝姓員警給他看手機照片確認是他可愛的孫子。

 

小男童見其爺爺來到派出所,馬上跑到他身旁緊緊地牽著爺爺的手,洪姓男子不停地向警方道謝,並稱他只是外出倒垃圾,沒想到小男童會自行拿著傘跑出去,還好被警方發現,見男童身體無異狀還有零食吃,不停地向警方道謝。

 

當時雨勢還是很大,警方將爺孫倆人載返家,離開前還給小男童餅乾飲料外帶回去享用,警方最後不停叮囑家屬以後要看好自家小孩,以防小孩外出亂跑造成危險。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呼籲大眾,家中若有年紀較小的兒童,切勿將其單獨留在家中,並需隨時有人在一旁看照,以免兒童自行跑出去溜達或亂觸東西而造成危險;也請大眾如有遇到疑似走失兒童時,可撥打110請警方協助,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將兒童安全護送返家,讓家屬安心。

分享

失智迷航老翁不忘佩戴口罩防疫 熱心霧警緊急協助返家

警方到大智市場舉牌宣導 張則誠籲請採買注意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