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員警簡永鎧、沈志軒凌晨0時30分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文心南路1310號前有一民眾躺臥在地,警方立即前往現場附近,發現一老翁牽腳踏車行走在文心南路快車道上,隨即將警車停放老翁後方,警示其他用路人避免碰撞,並引導老翁至路旁人行道。
   
警方詢問年逾八旬林姓老翁,僅知道自己的姓名及家住北屯區,詳細年籍資料及地址均無法陳述,老翁向員警表示口渴需要水喝,防疫非常時期,員警先以酒精消毒老翁雙手後,再提供瓶裝水給老翁喝,員警利用人臉辨識系統交叉比對確認出老翁身分,順利聯繫上家屬前來搭載。
 
家屬見老翁,終於放下心中大石,化解不安情緒,告知警方夜間家屬於家中久候老翁返家未果,外出尋找又不見老翁身影,心急如焚的家屬接到警方電話,才鬆了口氣。
 
家屬表示老翁患有輕微失智症狀,其住居所也早已搬至霧峰區,對於警方協尋家屬頻頻向警方道謝,同時對於熱心報案民眾及警方主動積極鍥而不捨查證老翁身分聯絡家屬給予最高肯定。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家屬須多加注意老人家動態,盡量有家屬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增加危險,並呼籲家人與長者討論是否自己的身心狀況適合駕駛車輛,高齡駕駛者的身體隨著年齡增加而出現老化,進而可能會影響反應和協調能力,以及認知、視力、判斷力及緊急問題解決能力等,其實可以透過協助長者改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家人多一點陪伴接送,一起關心和維護高齡駕駛者的安全。
 
在防疫期間請民眾確實將口罩戴好戴滿,不佩戴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請民眾注意遵守防疫等規定,全民共同防疫。

分享

中市東勢警堅守防疫崗位 地方仕紳力挺打氣

大雨中驚見迷失小男童 熱心霧警耐心安撫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