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努力一年,歷經挫折,大林鎮爭取教育部「提升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計畫-圖書館興建競爭型計畫案」,四日傳來捷報,教育部同意部分補助大林鎮立圖書館111年至113年興建經費新台幣6,500萬元,這振奮人心的消息傳來,地方鄉親莫不歡欣鼓舞,咸認這是近年來大林非常重要的重大建設。
                                               
大林鎮鎮立圖書館建館已逾30年,位處巷弄內,建築物老舊,現有的軟硬體設施已不敷使用,大林鎮各界尋求爭取圖書館改建計畫已努力多年,地方人士殷切期盼,但一直沒有結果。簡志偉鎮長上任後非常注重圖書館問題,109年掌握後火車站大林鎮吉林段321.322地號土地為機關用地,其地理環境非常適合興建圖書館,更積極尋找經費補助,去年簡鎮長獲悉教育部「提升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計畫」有圖書館興建競爭型計畫案,立即指示公所團隊積極爭取,而因109年總預算案尚在審議中,無法從資本門動支經費委請專業技術人士撰寫圖書館專案計畫書,團隊一度想放棄提計畫案,但是志偉鎮長及前故主任秘書龔家成先生為了大林百年大計著想,堅持不願放棄,因公費無法動支,簡鎮長自掏腰包支付建築師先期規劃委託技術服務费近10萬元,趕在期限內提出興建計畫。
 
109年4月15日由圖書館團隊至縣府做簡報,4月28日縣府審核通過並由縣府函送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進行複審,而複審簡報會議原訂同年7月進行,因故延至110年4月27日,簡鎮長非常重視並積極掌握相關資訊,與團隊一再進行會前會,模擬演練各種應變狀況,並於是日率公所團隊8人親自參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複審會議,團隊包含圖書館、建設課、行政室等菁英,在志偉鎮長坐鎮指揮下,穩定軍心,同心協力完成任務;終於傳來教育部同意補助6,500萬圖書館建設經費的好消息,團隊擊掌歡呼慶賀,高興得流下眼淚。
 
歷經困難與挫折而不放棄,大林鎮興建圖書館的夢想即將實現,簡鎮長欣慰之餘,更要感謝這一年來許許多多的貴人相助,感謝以各種方式盡最大力量幫助大林申請新建圖書館補助經費的貴人們,感謝相信「我們可以做到」的鄉親朋友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力挺,感謝地方各界人士的支持鼓勵,感謝專業建築師完成最棒的規劃設計,感謝優秀的公所團隊總是能以最少的資源為大林創造最大的效益。簡鎮長期勉公所團隊戮力以赴,執行圖書館興建任務,為大林鄉親及周邊城鎮居民建造一座兼具知識、科技、休閒、娛樂及終身學習的新穎圖書館。

分享

正確防護衣穿戴有撇步 太平警方前往消防分隊取經

防疫不忘節能 中捷節能措施5日起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