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菜農林佳新在網路群組發起送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健康蔬菜箱活動,獲得許多農場負責人及農產公司業者熱烈響應,下周一(7日)起將把3千多箱蔬菜箱送暖到前線,為醫護人員健康加持,出面協助聯繫整合的縣府農業處長吳芳銘感動地說:「讓我看到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醫護挺台灣,我們只是綿薄!」林佳新說,疫情肆虐,醫護人員整天忙於防疫及救護任務,上班前買不到、下班後沒得買蔬菜,感謝晶品農場、翊農實業社、新社合作農場、隆記農產公司、西螺青農聯誼會、新港青農聯誼會等業者或負責人,還有許多不願具名的農業朋友與夥伴加入送暖行列,為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林佳新表示,明天開始分裝下周一直送各醫療院區,外縣市部分將採用宅配到院。雲林是蔬菜箱供應產地,農業族群內大家都想幫忙,希望縣內優先、外縣市我們自己宅配即可,感謝縣府農業處協助聯絡與整合,提供聯絡方式與運送數量。
 
縣府農業處長吳芳銘指出,預計送出的3千多箱蔬菜箱,都是由雲林小農無償供應,他們在疫情期間營運困難需要被紓困,但還是希望能為台灣戰疫盡一份力量,自主發起送暖到前線為醫護人員健康加持。
 
「醫護加油有你們真好!」吳處長感謝小農們盡己所能挺醫護抗疫,贈送的蔬菜箱將以雲林縣醫院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為優先,希望送暖能量未來能擴及投入防疫的鄉鎮市衛生所和消防人員,小農善行義舉令人感動。
 
雲林小農蔬菜箱運送第一階段目標為雲林縣內6大醫療院所,包括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若瑟醫院、北港媽祖醫院、成大斗六分院、雲林基督教醫院及雲林長庚紀念醫院,共計2000名醫護人員,從下周一起分別送出,其餘再依量能分送。
 
蔬菜箱內容豐富,有高麗菜、大陸妹、匏瓜、大白菜、青江菜、萵苣、芹菜、南瓜、胡蘿蔔、大蒜、洋蔥等11種蔬菜,每箱約20公斤,市價約1千元。

分享

長輩防疫不無聊!中市關懷據點直播出作業

彰化縣府召開防疫說明會,王縣長和葉局長、李處長出席。(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