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高中應屆畢業生劉韋宏參加110學年度大學身心障礙生升入學考試,在聽覺障礙第一類組八十多名考生中成績為全國第四名,各科除了英文均達頂標,達台大錄取標準,但劉韋宏捨棄多數學生會選讀的臺大,反而選擇了以特殊教育著名的彰化師大,從求學過程的點點滴滴可看到特教志向早已深植劉韋宏心中。
 
甲中高二班導師紀佳琪,發現學生劉韋宏個性溫和、單純、有耐心的特質,適合往教育領域發展。劉韋宏說,老師同學們知道我有聽障狀況,在課業上會關懷我、包容我。學校很多職涯測驗測出我未來最適合走特殊教育方向,於是下定決心,把特殊教育學系當作第一志願,因特教是愛、關懷、包容、理解、堅持、創造力等等許多元素的的聚合體,正承襲著這偉大的夢想。
 
在甲圖書館主任也是國文老師的朱碧霞,在選修課遇到劉韋宏,發現他雖然是聽障生,但求學態度認真積極,而且有一顆良善助人的心,致有耐心地鼓勵他把自己的求學及人生經驗寫成文章後,劉韋宏以「聽障的故事」投稿中台灣文學獎,獲得了散文類佳作,這是劉韋宏求學生涯第一次寫作比賽得獎。
 
劉韋宏最喜歡、英文,但因為聽障,學習上口語不清晰、發音不標準等問題,英文老師鼓勵韋宏,和外國人接觸交談時可以讀唇,聽力問題解決後,口語能力也會開始提升及改善。導師胡舜基協助各項報名作業及推薦資料寫,並結合特教老師等熱心指導劉韋宏進行課程諮詢與輔導,劉宇雲老師用心指導下,獲得身障特考92分高分。
 
校長蕭建華表示,韋宏的優異表現學校師生同感光榮,也代表一股正向、積極、良善的榜樣,劉韋宏在「聽障的故事」文章中的一段話給了最佳註解:我是一個配戴著助聽器的聽障生,有時候會聽不清楚,誠請各位再發出「蛤?什麼?」之前時,能再多說幾遍,多多包容。我以自己的身分為傲,不畏懼、正向迎接美好未來。

分享

紓困專案「4.0」起跑 后里區長賴同一籲線上或郵寄辦理

違章資源回收廠佔據用大甲區文曲路 市議員吳敏濟批公權力不彰 要求司法單位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