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防疫緊張,苗栗爆發外勞群聚感染,竹山也抓到外籍移工討債集團。為加強防疫,南投縣政府7日兵分七路,查察外勞宿舍及工作場所,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提醒雇主、外籍朋友及仲介公司,務必遵守防疫相關規定,落實防疫才能守住南投、守住台灣。
  苗栗縣京元電子等公司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後,不僅中央緊張,南投縣也上緊發條。縣府7日兵分七路,查察外勞工作與生活情形,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也親自督軍,跑到南崗工業區羽禾管理顧問公司,了解外籍移工生活管理是否合於規定。
南投縣外籍移工約有一萬三千人,其中產業移工約七千人,並以工業區為最大宗。林志忠表示,縣府兵分七路查察的目標,包括外籍移工五十人以上的仲介公司,及事業單位等,希望雇用的事業單位、還有仲介公司都能分流管理,同一個住宿地點的移工、同一個工作崗位移工,不要跟不同的公司的移工混居在一起,上下班時間也最好錯開減少聚集的機會。
   擁有三棟層的羽禾管理顧問公司,約有三百多位移工住宿,縣府除了解防疫期間是否進行消毒,及人員管制外,並查閱相關進出資料。
林志忠表示,移工從住宿的地方到工作地點,一定要落實管理,即使是移工外出,也要進行登記,看到羽禾的移工進出,得經過體溫量測,要求酒精消毒,林志忠認為,這部分做得非常好。
但他也提醒事業管理單位,移工外出時間儘量縮短,為減少移工外出,仲介等單位業者,希望能提供統一採買的服務,並建立代購口罩的一個機制。移工的工作及生活,都應維持適度的社交距離。
他說,常接獲民眾在反應,有些移工在外面趴趴走,不僅沒有戴口罩,甚至還有群聚的情況,這都會增加感染的風險。為了加強宣導,縣府印有英文、越南文、泰語及印尼語的防疫文宣資料,轉傳給事業單位、仲介公司,並要求這些防疫資訊,文宣一定要轉達給移工知道,進而提升移工的防疫的觀念跟作為。
  羽禾管理顧問公司幹部李儀君表示,防疫二級警戒前,為加強移工生活管理,除了早晚量測體溫,同時盡量不要讓移工外出,更不能外宿;三期警戒後,移工外出時間不能高於兩個小時,公司也一定落實實名制,去過什麼地方地,一定要寫,什麼時候回來,也要紀錄,進到宿舍前,一定先消毒。
她指出,宿舍公共區域,每一天落實消毒一次,樓梯的把手是重點外,餐廳內設有隔板,用餐不群聚,避免飛沫傳染,用完餐就回宿舍房間休息,移工房間內都配有消毒的酒精,或是次氯酸水,提供使用。對於縣府派員訪查,業者表示,會更加謹慎,應對這一次疫情,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分享

南投縣政府備妥6.4億委託廠商採購80萬劑BNT/輝瑞疫苗

「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彰化縣今日抽籤。(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