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110年璉紅盃五人制幼兒足球錦標賽暨趣味嘉年華足球活動將於3月13日在縣立體育場的15個足球場同步展開,有來自全縣31所公私立幼兒園62隊參加,相當壯觀,歡迎民眾踴躍到場觀賽,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11日下午,副縣長陳正昇在縣府一樓中庭主持「南投縣110年璉紅盃五人制幼兒足球錦標賽暨趣味嘉年華足球活動」記者會,議員曾振炎也到場餐與,陳副縣長期許透過產官學合作從幼兒園、小學、國中扎根推動,培養更多優秀足球運動員,讓南投成為足球之鄉,培育出更多優秀足球運動人才,為縣為國爭光。
陳正昇說,在台體大及璉紅實業贊助支持下,去年5月22日南投縣足球培育發展中心正式揭牌運作,並首次舉辦的幼兒足球趣味嘉年華迴響熱烈,興起縣內足球運動風潮,今年縣府在婦幼節前夕,特別配合教育部足球基層扎根計畫,擴大舉辦全縣五人制幼兒足球錦標賽暨趣味嘉年華活動,各公私立幼兒園響應熱烈,有31所公私立幼兒園62隊組隊參加,經過1年的訓練,小朋友的實力大增,技巧更臻成熟,讓今年活動精采可期。
陳正昇也表示,縣府近年來積極落實足球基層扎根計畫,就是希望小朋友透過運動提升智能、體能發展,也讓足球運動在南投蓬勃發展,未來在教育部全國學校足球聯賽中不再缺席,進而邁向國際。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甲組專業球隊師資支援本縣足球訓練下,1年來的用心訓練,水里國小在去年 6 月獲得全國小學足球 5、6 年級冠軍殊榮,後續更獲全國小小世界盃國小女子組冠軍殊榮,激勵南投足球運動風潮,
教育處表示,此次為鼓勵每一隊參加隊伍,以及參加的每一位小小選手,大會規劃以重在鼓勵與獎勵,考量孩童體力負荷及參與感,以4隊為一組分組比賽,分別頒給冠軍、亞軍、季軍及殿軍獎盃,另外由璉紅企業莊瓊紅董事長贊助頒給每一位小小選手優勝獎牌一面,縣府也會頒給優勝獎狀乙紙,此舉或許是大多數孩子們人生開始的第一面獎牌,相信對孩子未來充滿著極大鼓舞與自信心提升,本次幼兒足球賽將成為全國首創全部均獲獎,最多獎盃及最多獎牌的幼兒足球賽,另外大會將遴選出3位表現最優異的小小運動員,分別頒給「最佳球員獎」、「最有潛力獎」、「最佳勇氣獎」以資鼓勵。 
此次競賽將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璉紅臺體」全體足球運動員擔任大會裁判及工作人員,璉紅企業有限公司及維他露公司也都熱情贊助,南投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詹文平主委也贊助每隊2顆足球給予本次參賽隊伍,作為訓練用球。期盼藉由璉紅企業及維他露贊助拋磚引玉,能有更多企業投入這項有意義兒童公益活動。 
 

分享

台中后里森林園區今起開放入園 盧秀燕攜手台積電種下希望樹苗

中市清水衛生所重建工程​明年底完工 擴增多元醫療照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