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6月份推出5場線上研習課程及講座,內容包括3D繪圖軟體-Tinkercad、Webduino-基礎+進階、Inkscape入門基礎教學與應用等課程,另有以創客為主題的「無人載具的開創與發展前景」及「Maker出任務之玩出創客之路」等講座,讓您疫情期間宅在家,也能學習成為創客的相關專業技能!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疫情期間,青年朋友可多利用在家期間充實自我,線上學習正是時候,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推出另類學習方向,提供熱愛創作,喜歡動手做的大朋友小朋友,成為Maker(自造者)的相關學習課程,透過課程學習,讓人從過去單向「想」的學習模式,到實際「做」的展現,提升自己的未來競爭力。
   
創客基地協助青年朋友發展自己的興趣、創造自己的商品、最後創立自己的事業,縮短創業摸索期,同時透過職涯諮詢的引導、課程講座資訊分享,幫助青年及早確立職涯方向。

6月推出5場系列線上課程或講座,只要有網路,有手機或電腦,疫情期間把握時間學習,當疫情結束後,青年朋友將因此多了一些專業技能。首場講座已於6月5日登場,由ARKLAB 飛行學院創辦人張東琳主講「科技創新的新基石-無人載具的開創與發展前景」,受到創客的熱烈參與。
   
第2場課程於8日推出時下受到青年朋友喜愛的3D繪圖軟體-Tinkercad研習,學會運用這項3D繪圖軟體,只要開啟瀏覽器,就可將你腦中的想法實現出來,既可以開發自己的商品,也能製作客製化的名牌和吊牌,還可以將自己的創作列印出來,作成鑰匙圈等用品,即使3D新手也能輕易學會,對於不了解的地方,參加創客基地的線上課程,就有專業的講師為您解答。
   
第3場將於6月12日推出線上創客主題講座「Maker出任務之玩出創客之路」、第4場於6月22日及6月24日分別推出線上基礎研習課程「Webduino基礎」和「Webduino進階」、第5場於6月26日及6月27日推出線上基礎研習課程「Inkscape入門基礎教學與應用」等。

分享

台中市東區富台社區週遭遊民群聚造成防疫破口?中市府社會局:關懷街友健康結合台中醫院免費篩檢

基層鐘點費老師無法申請紓困 中市議員要求市府提出特別紓困方案 教育局:已經向教育部國教署反映並建議中央審慎研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