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日前水上鄉發生家族群聚染疫案,環保局立即動員公所執行全鄉26村全面清消作業。出身水上鄉的縣議員林緗亭與嘉義在地知名「小夫妻拌麵」業者,今天(8日)特地赴環保局捐贈300袋人氣拌麵,以實際行動慰勞清潔人員及消毒隊員並加油打氣,希望大家在辛勞工作之餘能補充體力,讓環保人員倍感溫馨。
 
縣府環保局長張根穆表示,面對這波疫情帶給全民的嚴峻考驗,環保局及18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夥伴,都卯足全力投入相關防疫工作,雖然政府資源有限,但民間力量無窮。
 
張局長特別感謝林議員與「小夫妻拌麵」業者捐贈物資,讓同仁辛苦之餘得以維持補充體力及能量,讓防疫工作無後顧之憂,將會將這份心意及物資轉交公所清潔隊夥伴,期盼疫情期間與大家共同努力,齊心抗疫。
 
「『小夫妻拌麵』讓防疫工作面面俱到,齊心協力共同守護嘉園!」林議員說,幾周前,網路超人氣「小夫妻拌麵」老闆王德輝聯繫她說,這次疫情嚴峻,若嘉義縣有單位需要後勤乾糧補給,他將提供300袋拌麵請她協助媒合。
 
當時水上鄉正巧出現首例確診者,環保局進行全鄉大消毒作業,她在路上看到清潔隊員騎著機車當前導,帶著環保局消毒車在水上大街小巷消毒,大熱天每個人汗流浹背,非常辛苦,於是就和縣府環保局長張根穆連絡,表達業者要捐贈知名拌麵善舉。
 
張局長開心地表示,他超感動的,這是第一次有人捐贈物資想到環保局,同仁在外面消毒很耗體力,許多店家都暫停營業,同仁一整天在外工作回來餓了又沒東西吃,現在有這批拌麵美食真的很棒,由衷感激「小夫妻拌麵」王老闆善舉及林議員熱心媒合,環保局會分送到鄉鎮公所清潔隊,為他們補充體力加油打氣。
 
林議員指出,累計縣內水上、溪口及大林等鄉鎮共爆發18例確診個案,匡列500多人進行篩檢,每次出現確診者,環保局就馬上派隊支援確診鄉鎮清潔隊,進行整個鄉鎮清消作業,過程的用心與辛勞令人感動。
 
林議員感謝環保局及清潔隊同仁辛勞,清消作業過程很累也很辛苦,大家全身穿著防護衣,頂著艷陽或淋著雨,從早到晚在大街小巷拉管噴消毒水,謝謝你們的用心,讓病毒無所遁形也讓民眾安心;同時要感謝「小夫妻拌麵」業者看到每一個為防疫工作盡心盡力的無名英雄,主動善盡企業責任適時回饋社會,令人感佩。

分享

中央配撥南投縣「莫德納疫苗」 醫事人員優先施打

大葉資工系主任林仁勇(左)和協同主持人蔡渙良(右)聯手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補助。(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