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接獲多位清潔隊員陳情,目前各清潔隊上班以指紋或臉模打卡,都可能讓原本就屬染疫高風險群的清潔隊員增加染疫風險,恐造成防疫破口。他要求環保局研議疫情期間調整打卡方式,並建議市府以指紋或臉模(人臉識別)打卡的單位也要因應防疫做調整。

 

周永鴻表示,清潔隊員在疫情嚴峻期間仍須出勤協助清運垃圾、環境消毒,得行遍轄區各處。雖然清潔隊三級警戒期間有加球防疫裝備,也有部分清潔隊員接種疫苗,但仍屬染疫高風險群。

 

周永鴻說,陳情的清潔隊員指出雖然61日環保局本部有發函給各清潔隊,授權各清潔隊隊長自行決定打卡方式。但仍有清潔隊維持指紋或臉模打卡。指紋打卡有機器被大量人員接觸的問題,臉模打卡則需脫下口罩才能辨識人臉,兩項打卡方式都可能讓原本清潔隊員的防護功虧一簣,造成防疫破口。

 

周永鴻要求環保局,疫情期間應該提出更安全的打卡方式,也呼籲市府若有單位以指紋或臉模打卡,也要因應防疫調整,才能守住台中的疫情防線。

分享

降低疫情風險!中市府執行工業區及移工宿舍大清消

PT計時人員 疫情下的薪 沒排班沒薪水 沒紓困又被歧視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建議應儘速提出紓困方案 解決他們生活困窘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