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9日提出呼籲,建議市政府及中央政府在施打疫苗順序上,應參考國外經驗,讓遊民(街友)優先施打,以避免防疫工作出現破口。

 

李中表示,上午他接到民生路民眾來電,表示綠空鐵道附近有遊民群聚且未戴口罩,他們基於善意前往規勸,卻遭遊民拒絕,報案後警察雖有介入,但遊民四處遊蕩且缺乏防疫觀念,似乎是防疫的一大難題。

 

李中指出,依照國外的防疫經驗,我們中央政府現在頒佈的施打順序,其實忽略了遊民這塊,一般民眾對於戴口罩或居家盡量不要外出的政府政策,都較能理解與配合,但遊民的思維原本就比較不一樣;既然如此,與其讓其趴趴走不小心成為移動傳染源,不如讓他們優先施打疫苗,也降低警察局和社會局人員的風險。

 

因此,他呼籲市政府與中央政府,未來在疫苗逐步到貨時,一定要審慎思考調整施打順序,讓人數少卻容易成為破口的遊民優先施打,也讓我們的防疫工作能做得更好。

分享

端午節連假,彰化監理站呼籲搭乘公路客運乘客要全程配戴口罩,落實﹁實聯制﹂登記。 (照片監理站提供) 

靜宜大學化粧品科學系畢展 呈現學生實力及創意